首頁 > 現代都市 > 成為聖人是一種什麼體驗? > 第一百零九章 多吃肉

第一百零九章 多吃肉(2/2)

目錄

魯山之上,卻是格外悽慘。

因為……

如今,魯山腳下的幾乎所有村莊,都已經背棄了魯山山神而去。

再沒有人貢賦,也無人來上香。

至於香銅?

想都別想!

魯山山神,倒是動過想要下山,甚至掀起地脈躁動,掀翻那凡人的屋舍,砸死那些不知好歹的凡人的念頭。

但他不敢。

因為……

他念頭剛起,就有著一隻牛蹄,從天穹顯化。

只要他敢付諸實踐。

甚至只要他敢踏出山神廟。

就會被一蹄子踩碎!

於是,堂堂山神,連山神廟都不敢出。

香火為零,貢賦為零。

堂堂山神,餓的神魂迷離,只好吃些山中的野獸血肉,勉強充飢。

比山神更不堪的是被堵在山神廟裡的王善等人。

他們同樣不敢出這山神廟!

曾經有人大著膽子出去。

然後就立刻化作了一團碎肉。

那牛蹄都沒有踩下,只是丟下了一根毛髮,就將那人砸死了!

屍骨,現在都在廟外,暴露荒野。

更麻煩的是,他們與上界的聯繫,也被切斷了。

無論他們如何想方設法與上界聯繫。

最終都只有一個結果:被那隻牛蹄一蹄子踢碎!

香火也好、符詔也罷。

甚至哪怕祭起山神印,向上界傳訊,也是一般下場!

於是,王善等人比山神更加不堪。

半年都只喝了些雨水,吃了點抓到的老鼠充飢。

也再沒有條件,維持形象了。

一行人,幾個月都沒有洗澡。

更沒有梳理頭髮,換洗衣物。

個個衣衫襤褸,人人惡臭不已。

哪裡還有半點君子風度?

一個個都和野人沒有區別了!

但他們還是存在著希望。

因為,去年上奏的奏疏,他們確定上界已是收到了。

「或許是……因為仙君們在忙吧……」王善自我安慰著。

「天上一日,地上一年,許是如此……」

「再過幾個月就好了!」

一個月後,王善已經餓的連吐納的力氣也沒有了。

主要是廟中靈氣已經枯竭,便是吐納,也沒有效果了。

他癱在地上,望著已經破破爛爛,落滿了灰塵的廟堂。

「上界仙君,許是在忙吧……」他鼓勵著大家:「再撐一個月就好了!」

又一個月,春暖花開。

王善卻連說話的力氣都要沒有了。

他看向自己身後的隨從,給他們打氣:「大家再苦一個月吧!」

「一個月後……」

「仙君說不定就能抽出空來!」

三月,春雨綿綿。

雨水從山神廟那已經要破掉的瓦片中滴滴落下。

王善趴在地上。

幾隻老鼠在他身上爬來爬去。

他喉嚨里荷荷的想要發出聲音。

卻沒有了絲毫力氣。

他的法力,他的修為,都已經用來抵抗飢餓了。

但他卻已經抵抗不了多久了。

「仙君……仙君……」喉嚨里只要微弱的聲音在響動。

而他身後,一個個隨從、家臣,比他更加不堪。

到得晚上,陰風陣陣,在廟中吹起來。

王善忽然感覺有什麼東西在啃自己的身體。

他勉強抬起頭,只看到了魯山山神,趴在他身上,如同野獸一般。

他紅著眼睛。

「道友……」山神說道:「我也是逼不得已!」

「將近十月,未得血食,不得香火……」

「再不吃點血食……」

「我就會消隕的!」

山神,沒了祭祀,失了供奉。

基本就是死路一條!

只有血食,才能苟延殘喘。

而且和過去不同。

過去吃人,是為了享受。

現在吃人,他是為了活命!

王善根本反抗不了。

只能眼睜睜的看著,山神從他的肚子開始吃起。

先是臟腑,然後是四肢。

最後……

咔嚓!

是大腦和元神!

……………………………………

徐吉拍拍肚皮,看著自己面前,已經啃得只剩下骨頭的一桌子菜。

「不錯!不錯!」他給自己點了個贊:「今天,又是為巴西雨林建功立業的一天!」

他要是不來吃肉,巴西農民的大豆和玉米可能就賣不出去。

巴西農民的大豆和玉米賣不掉,他們就會破產,巴西農民破產了就只能去伐木。

他們去伐木了,雨林就毀了!

所以……

要吃肉啊!

為了巴西雨林,誰不吃肉,誰就沒有良心!

目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