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十二章 心動、發布會、請假、請教 4000字章節(2/2)
但就因為她的一句理想中的遊戲,就能順著她的意思,去做一款她喜歡的遊戲.....
怎麼看怎麼像是騙剛步入社會小女生的那套話術.....
對此,陳悅也算是比較有情商的沒有去細聊......
「對了,你表姐陳麗呢?不是去買奶茶了?」
「啊,表姐剛剛給我打電話說還有個視頻會議,就先去酒店等我了。」
「那我合同呢?什麼時候簽啊?我著急發行了可是。」
「今晚啊,簽合同不吃飯嗎?搞定之後你今晚和我們吃過飯後,就一起飛S市了啊.....你難......」
「啥?」方宇急忙打斷。
「啊?你不知道嗎?黑暗之魂的發布會是在嗶站總部啊,表姐還準備了會場,就像是別的遊戲發布會那樣,你還得去台前講演的......」
「這......」方宇呆住了,他是真沒想到還有這麼一出。
不過也是,現在的不論是個什麼東西,只要是發行發售,那麼發布會咋也要搞一個,來個人上去叨叨一兩個小時,要的不是好不好對不對,要的是有沒有。
「發布會的話......好吧。」方宇沒有拒絕的理由,不就是上去叨叨嘛,有什麼難得......
「那收拾一下?出發?」陳悅看了眼手機,陳麗已經發來了酒店的定位。
「等下,我得請個假。」
「噢.....也是。」
方宇又給陳悅啟動了黑魂,讓這丫頭在去黑魂里溜達會兒。
當然不是為了讓她消除無聊。
而是為了兌換點......
一路走向教學樓,直奔三樓教師辦公室。
辦公室里,有七八個老師正在交頭接耳,像是在聊什麼什麼聚會什麼的,方宇也細聽,直接走向一個中年女子。
「張老師。」
張老師是方宇的班主任,她正和一名數學老師有說有笑呢,一聽身後來人,回過了頭。
「方.....y......宇?有事嗎?」
張老師雖然之前很氣憤方圓的逃課行為,但方宇回校後和她十分誠懇的道了歉,並解釋了青春期的那點破事,張老師還是比較能接受的,並且還得知方圓改名改成了方宇,也十分尊重他,把這點給記了下來。
方圓二字剛準備出口,她就急忙改口方宇,生怕方宇又回想起自己不堪的感情經歷.....可謂稱得上是一位好老師了。
「張老師,我想請個假,大概兩三天,是......」方宇還在說明情況,一旁的男性數學老師直接打斷了他。
「你把這當學校還是當你家了?上周逃課,這周還沒上幾天呢就又要請假了?你父母把你送來學校,就是讓你這樣的?據我了解......」
張老師一聽口風不對,揮手示意數學老師別往下說了。
「方宇,你是遇到什麼事情了嗎?」
即使是方宇上周有逃課行為,現在還來請假,可張老師依然還是耐著性子聽方宇的解釋。
「具體是這樣,我做了一款遊戲,明天需要去S市舉辦一場遊戲發布會,這也是直播平台要求....另外我感覺發布會確實不能在宿舍搞,那有點太寒酸了,所以才答應了直播平台的建議。」
方宇說著,張老師也聽著,一旁另外幾個老師聽不下去了。
「好傢夥,我聽過家裡母豬需要接種請假,聽過女朋友心情不好需要請假陪伴,也聽過二舅媽一個人在醫院需要有人照顧請假的,但你這遊戲發布會......老張啊,你班學生真可以啊!」
說話的人,是隔壁班的班主任,一直在和方宇他們班的班主任張老師搶最佳班級的稱號,這一聽有地方找場子,直接就損上了。
一旁幾個看熱鬧的老師也紛紛點頭。
你一個大一新生,說什麼開發了一款遊戲,需要去S市參加發布會.....你當你誰呢......
在座的各位看熱鬧的吃瓜群眾都是軟體工程的老師,人人會編程。
他們都不敢說自己大一開發了個遊戲去參加發布會,這方宇哪來的臉.....
要說一群人開發一款遊戲就罷了,你一個人做了個啥玩意還發布會直播呢.....還跑到S市.....簡直是為了請假不擇理由......
各種想法出現在一堆看熱鬧老師的心裡,就連張老師都有點覺得方宇這理由稍有點牽強了。
就在這個時候,辦公室進來個人。
是年級里,教C語言基礎課程的老王。
老王一進辦公室,看到一群人在嘀嘀咕咕的,頓時來了好奇心。
「大傢伙聊啥呢?這麼熱鬧?」
一看老牌兒程式設計師老王來了,一名老師挖坑道:「老王啊,你這大一的時候,有沒有開發一款遊戲,然後開發布會的啊?」
「開發遊戲?大一?」老王撫了撫眼鏡。
「要說開發遊戲開發布會的話......我參與過兩個項目,可你要說大一.....那我確實沒那個本事。」
「哦?」挖坑的老師一臉壞笑,「那你覺得我們學校有大一新生可以做出一款遊戲然後專門請假飛去S市開發布會的嗎?哈哈。」
聽到這句話,所有人都忍住了不笑出聲的衝動。
唯獨張老師和老王心裡不是這麼想的。
張老師為人親和,一直以來都覺得沒有壞學生,有的只是沒有找對方向的,對前途迷茫的年輕人。
方宇可能會因為一些事情撒謊請假,但張老師並不想就這樣去否定一名自己的學生。
而王老師這邊的表情就有些奇怪了。
他像是在真正思考一般.....
低頭想了半天,忽然抬頭看到了一個熟悉的身影.....
「咦?方同學?你在這兒呢?我還有個問題想請教你呢!」
此話一出,頓時炸鍋!
什麼玩意?
請教?
你沒搞錯吧!?老師向學生請教!?
驚了個大呆!
「老.....老王.....你這用詞不當啊.....有問題就說想問你點事,你這請教是啥意思?」
隔壁班主任就差一句你敲代碼敲傻了是吧,哪有這樣和學生嘮嗑的,真讓人聽見以為老師不如學生呢。
結果老王下句話他們是真真驚著了。
「方宇啊,我上次就想找你問,你看你那個推箱子,最後清除緩存時,為啥指針指向的.......」巴拉巴拉說了一堆。
眾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