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月總結,整理思路(2/2)
所以,這就是一點小小的困境,有時候在頭腦不夠靈活的情況下,確實不是那麼容易設計出,精巧、合適卻又不那麼做作,令人尷尬的裝嗶環節。
畢竟作者也只是凡人,而不是神仙。
以凡人的思維,去寫仙神,要麼完全化入凡俗,神仙妖魔都是人間百態。要麼就只能這樣偶爾自我糾結,然後敲頭去找一找思維上的出路,等待一點天賜的靈感。
結束了西天之行,接下來曹柘的任務,就該是刀兵入庫,馬放南山。
讓大唐休養生息,然後積蓄力量,好為將來『西征』做準備。
這是依照劇情線發展,所必然會走下去的趨勢。
非要強行摧毀這種趨勢,就會影響部分框架的失衡,得不償失。
然而就這麼寫,又會失了些味道,顯得平淡。
直接跳過時間線,一眨眼過去數十年···也還沒到時候,畢竟新世界還沒有得到比較合適的舒展,跳躍時間線,會導致讀者對這個世界的認知,停留在一個相當粗淺的階段。
就像豬八戒吃人參果,還沒嘗到味,就沒了。
而比較合適在『平淡』期裝的嗶,之前曹柘已經做過了。
傳道、立教、化凡···都有過。
廢紙需要找一點新的東西,對這個正在生長蔓延的枝幹,做一些更加亮眼的點綴。
今天且先整理思路吧!
請假一天!
總共欠下四章更新。
廢紙會儘快補上!
謝謝大家!
祝大家晚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