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十一章 夜市(2/2)
小若依好生氣啊,心說你這人難道看不見我正在鬧彆扭嗎?
於是她再重重地「哼」了一聲,將小臉撇到了一邊。
這樣你總知道我在生氣了吧?
「美羽是我學生,你又不是不知道。」
他一邊吃著燒烤,一邊用著輕描淡寫的語氣解釋道。
「哦~」
「雖然很可愛,但是卻沒你可愛。」
「唔~」女孩臉上發燙。
這人在胡說八道些什麼呢!了?她才不想聽這些話呢,一丁點也不想聽。
顧承之頓了頓,隨後仰頭看了一眼掛在夜晚星空中的一輪皓月。
「月色真美。」
「嗯?」小若依有些疑惑地抬起看了他一眼,然後又看了一眼月亮。
「沒什麼。」顧承之笑了笑,神情相當放鬆。
夏目漱石的這句經典告白大概在這邊還沒有人知道吧。
當然,說不定日本那邊已經有人從諧音之中發現了這句話。
「什麼嘛。」
小若依氣鼓鼓地嘟囔了一句。
她還在等他更深情的.......呸呸,她才沒有等他什麼呢!
女孩捧著臉,偷偷地看了一眼仍然在吃著東西的男孩,心裡又難過又委屈。
他難道不知道萬一她回去了,就很有可能再也看不見她了嗎?
「你不准吃!」
小若依著急地從他手裡搶回對方剛剛拿起的超大號蛋烘糕。
「我就想嘗一口也不行嗎?」顧承之攤了攤手,表示自己並不是想要將其全部吃完。
「不行,不行。這個只有我能吃。」
「好吧。」他點了點頭,緊接著又伸手向那塊混搭奇異果蛋糕。
「唔唔~~」她連忙用雙臂將蛋糕護住。
「不讓我吃東西呢?」
「這個我還沒有嘗過呢!」
「那你倒是吃啊,我看你一口不吃,還以為你不喜歡這個塊蛋糕。」顧承之心很累。
「你真笨,喜歡的東西不應該要留到最後吃嘛?」
「.......你就不怕吃了其他東西以後,沒有胃口再去品嘗你喜歡的食物?」
「怎麼可能!」小若依警惕地看了他一眼,然後悄悄地說道:「我每次吃東西都很有分寸的。」
服了!
顧承之拍了拍額頭,無奈地看了她一眼。
「那我吃口刨冰總沒問題吧?」
他一邊說著這話,一邊伸手想要去將刨冰拿到身前。
「不行!嗚嗚嗚~」若依急了,她現在沒有空餘的手去保護她的刨冰,於是只有做出一副「你再往前一步,我就哭給你看」的表情。
顧承之看到這模樣,還能怎麼辦,最後只好收回了是。
「過分了啊,我就只是想吃點東西也不行嗎?」
「可以。」女孩點了點頭。
他憤怒地指了指她身前的食物,鬱悶地說道:「你管這叫可以?」
「你不要凶嘛。」小若依似乎也覺得自己有些過分,委屈地說道。
「........」
他有些想念「師姐」了,因為這種賣萌賴皮的小貓,他完全沒有一丁點辦法。
小若依為難地看了一眼身前的食物,隨後可憐巴巴地說道:「我們分食物還不好?」
「怎麼分?」
「你一樣,我一樣。大家公平分,你最多吃億點虧。」
顧承之用著懷疑的目光打量了一臉乖萌模樣的女孩,謹慎地問道:「多吃一點虧是什麼意思?」
「嗯?就是多吃億點虧啊。」小若依憨厚地看了他一眼。
這麼乖萌的女孩,一定不會坑人吧?
「那分吧。」
「好!」聲音歡快。
應完這聲後,小若依便將桌子上所有的食物放在了一起,然後指著蛋烘糕說:「這個歸我。」
「嗯。」
「這個給你。」
「嗯?」
又指了指刨冰。
「這個歸我。」
「.......」
「這個歸你。」
「.......你先等等。」
「不等不等,在分呢!」
「.......」
一分鐘過後
顧承之看看了看自己身前的幾串羊肉串,然後又看了看安若依桌前一大堆的食物。
「多吃億點點虧?」
「嗯!」小若依高興地點了點頭。
「你.......算了。」他已經失去和對方談判的信心。
畢竟別人一個表情大概就可以擊垮他,他拿什麼和她斗?
不過這種感覺,還挺不錯的。
顧承之慢悠悠地吃著羊肉串,是不是地又看一眼滿臉幸福之色的女孩。
夜市的人依然很多,因此氣氛也很喧鬧。
來來往往的客人,大多都是情侶,或者是幾個朋友一起,幾乎沒有落單的。
「喂!」
「嗯?」他疑惑地看了她一眼。
「你會害怕嗎?」小若依突然低著頭問了一聲。
害怕什麼?
他一時間沒有明白她的意思。
「就是......」女孩想了想,語氣有些含糊地說道:「雙重人格。」
原來是這件事啊。
「剛開始有一段時間,我也陷入過茫然,恐慌的狀況,畢竟很多事情都.......忘掉了,所以大多時候,在和人相處的時候,會感到一種違和感。」
「所以那時候你才會刻意躲著她啊?」小若依恍然大悟地說道。
「有這麼明顯嗎?」顧承之尷尬地問道。
他還以為對方沒有察覺到呢。
「很明顯啊,第一次她生病來照顧她,你就差把「我是因為愧疚才來照顧你」這幾個字寫在你臉上了。」
「.......好吧,其實我也不完全是因為愧疚......」他嘗試著狡辯兩句。
「哼哼,和我說沒用。她反正現在還一直對於那件事耿耿於懷呢!」小若依得意地說道。
「我現在更喜歡你一點,所以你不介意就好。」
「呸呸!」
就在她紅著臉想要反駁幾句的時候,顧承之忽然搶先開口了。
「安若依。」
聲音很嚴肅。
「嗯?」
她怯生生地看向他
他笑意溫和
「放心,有我在,所有的事都會解決的。」
「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