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外篇一:差點兒被遺忘的事情……(1/2)
「大家,聽我說!」
客廳里,伊之助抱著手,表情稍稍地有些嚴肅。
而在一旁,是被伊之助拉過來的瑪莉亞、琴美、雪乃三女還有秋生以及被伊之助喊來的朋也。
至於雛,很少見的沒有看動畫,而是在伊之助的要求下乖巧地坐在沙發上豎著小耳朵。
伊之助單手叉腰,另只手放在嘴邊咳了兩聲並清了小嗓子:「咳咳,既然人都到齊了,那麼我就開始了。總之,是非常非常重要的事情。希望大家能夠積極配合。」
其實事情還要從昨天晚上說起……
距離雪乃來到這裡也已經有一段時間了(青女祭剛剛結束),完全沉浸在某種志趣相同的幸福之中的伊之助總覺得自己好像遺忘了什麼說不上重要也說不上不重要的事情……
「老師,上次讓你畫的畫還沒好嗎?我那個友人可是非常期待呢。」
看著收到的簡訊,伊之助才終於得以想起被自己遺忘的事情。
房間裡,伊之助單手環胸,支著下巴看著面前被自己偷偷列印出來的照片。
「無論看多少次,也覺得真的是個非常漂亮的人呢。」伊之助擦了擦自己好像湧出熱流又好像沒有湧出熱流的鼻子,嘴裡喃喃地說,「而且意外地覺得有些色氣滿滿的感覺呢,雖然什麼都沒漏也覺得有這種感覺呢……」
啪嗒!
門被打開的同時,雛的聲音也傳了進來。
「伊之助,晚飯…」
砰!
看著瞬間撲倒在地上的伊之助,雛歪了下小腦袋,一臉的疑惑:「怎麼了嗎?伊之助?」
「沒什麼沒什麼,」伊之助將照片藏在身後,爬起身來擺了擺手笑道,「什麼也沒有。我什麼也沒藏!」
「哎?藏?」雛再一次地歪了一下腦袋。
「總之就是沒事了!」伊之助一本正經地說,「晚飯對吧?我知道了,我馬上就下去!」
「哦…」應了一聲後,雛伸出小手指著伊之助的鼻子接著問,「為什麼流血了?」
伊之助果斷抬手回道:「沒事沒事,就只是磕到了而已,馬上就會好了!」
然後時間來到了夜裡十點鐘,將雛哄睡的伊之助很少見地拒絕了雪乃一起畫畫的請求。
就連瑪莉亞與琴美也對這一異常現象察覺到了一絲絲的不對勁。
互道晚安之後,伊之助便一個人回到了自己的房間。
看著面前的超大畫布,以及擺放在一旁作用參照物的照片,伊之助咬著畫筆擺著手還在不斷地思索著。
【只是普通的臨摹的話倒是挺簡單的,但是那樣做的話也太失禮了,要用更加藝術一點的表現方法呢……】
思索了很久以後,伊之助突然靈光一閃。
趁著靈感爆棚的時候,伊之助想也不想地直接便下筆了。
不過,就在伊之助剛剛把人形給勾勒好的時候……
咚咚咚!
輕輕地三聲敲門聲之後,瑪莉亞推門走了進來並開口:「伊之助君,我端紅茶過來了……」
撲通!!
看著整個人趴在地上將畫布給擋的嚴嚴實實的伊之助,瑪莉亞有些勉強地扯了扯嘴角:「那什麼……伊之助君你在幹什麼呢?」
「不,什麼也沒有!」伊之助頭也不抬地回答道,「只是在鍛鍊而已!普通地在做伏地挺身而已!」
「呃……有趴在地上的伏地挺身嗎?」瑪莉亞就只是尷尬地笑。
「只是做累了稍微休息一下而已!絕對沒有什麼見不得人的東西!」
「伊之助君你要不要先起來再說話?」
「不用了!這個姿勢我覺得非常舒服!有種跟大自然親密接觸的感覺!非常舒服!」
瑪莉亞的嘴臉止不住地抽搐了起來,同時後腦上也默默地垂下了大大的汗珠。
「你……你喜歡就好,那麼我把紅茶放在桌子上了。」
「哦!謝謝了!」伊之助頭也不抬地致謝。
隨後,在瑪莉亞關上門離去之後,伊之助才一點點地爬起身來。
「太好了……還好沒被發現呢。」伊之助心中這才鬆了一口氣,有些心有餘悸地自語著,「雖說就只是正常的工作,但是還是覺得不能被大家看到呢。雛的話,年紀還太小了。瑪莉亞小姐的話,感覺解釋過後會理解,但是萬一我被當做奇怪的人怎麼辦?」
「伊之助君…」琴美的聲音從伊之助背後傳來。
「沒錯,還有琴美小姐…」伊之助點了點頭自顧自地說,直到下一刻才反應過來並連忙地再一次地撲到了畫布上。
「你在幹什麼呢?伊之助君?」不知何時走進來的琴美關心道,「不要緊嗎?沒受傷嗎?」
「不,完全沒問題!」伊之助頭也不抬地回道,「只是在進行撲倒的練習而已!話說你到底是怎麼進來的?」
「敲門進來的啊……」
「呃……是…是嗎?抱歉呢,剛剛在走神……」
「伊之助君真的沒事嗎?總覺得今天有點不對勁呢……」琴美一臉的擔憂。
「完全沒事!不用擔心我!已經這麼晚了,琴美小姐還是早點去休息吧!」
「但是……」
「我真的沒事了!」
就是在這樣的發展下才有了本章開頭一幕……
「所以究竟要宣布希麼事情?」坐在餐桌上的朋也單手撐著臉頰,擺了擺手一臉無所謂地說,「麻煩稍微快一點,這樣的周末我還想帶著老婆女兒出去玩兒呢。」
「確實,快一點。」秋生叼著香菸,一臉的不耐煩,「我也想趁著難得的周末將店交給朋也,然後跟老婆、女兒還有非常可愛的汐一起去約會呢。」
「喂,你的計劃是不是有哪裡不對?」朋也一臉鄙夷地問。
看著即將吵起來的朋也與秋生,伊之助連忙地出聲勸解道:「你們兩個冷靜一點,實在不行的話可以交給我的。」
「把看店的任務交給你嗎?」朋也問。
「不,」伊之助搖了搖頭,「我指的是把早苗姐、渚姐還有汐醬交給我,我可以帶她們出去玩兒的,這樣一來你們兩個就可以專心看店了。」
「誰會同意那種事情啊!!」秋生與朋也同時喊道。
剛剛巧走進門的早苗合著雙手微笑說道:「阿拉拉~是要我跟伊之助君去約會嗎?還真是期待呢~」
「喂!早苗!你在期待什麼啊!」秋生手指早苗不爽道,「我根本就沒有同意啊!」
早苗自顧自地接著說:「那麼我稍微去打扮一下吧,畢竟是跟年輕帥氣的男孩子出去約會呢。」
說罷,早苗轉身打開門自顧自地離去。
「給我聽人說話啊!!」秋生直接抓狂。
「那什麼,究竟是什麼事情?」瑪莉亞問向一旁的伊之助。
本章未完,點選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