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89章 新陣容新問題?(2/2)
可能也就在控衛的位置上稍微有點薄弱。但這卻無傷大雅。其他位置上的球員完全都可以彌補這一點。
所以這一套陣容用不錯來評價絕對是…不錯!
…………
根據NBA以往的流程,在每年的新賽季開賽日差不多都是在10月底或11月初。前後相差不會超過一周之內。
再把季前賽那8場練手的比賽算上。
王小春9月初歸隊。
尼克斯最少還有一個半月的訓練時間。
這個時間看似很長。
但對於一支新球員占一大半兒的球隊來說。
所需要的磨合期還是有些太短。
如果再加上在磨合的過程中,一些或大或小的問題,一直在不斷出現。
那在時間上來說就太緊張了。
「保羅,我說了多少次,我知道你的大局觀不錯,傳球技術也相當的穩健,我們在沒有合適的位置下,你應該供得再堅決一些!不要為了傳球而傳球!你是球隊的首發控衛,也是有得分能力的!
埃利斯,我不想再重複你的問題,你是個控衛,不是小前鋒!你都被約什扇了幾個帽了,還往進沖?你的隊友們都是擺設嗎?
約什?你笑什麼笑?你有資格笑嗎?他喵的?以你的運作能力,內切難道不香嗎?非要學我浪三分?你有我的三分能力吧?還有你協防積極的確是好事,可那也得看情況呀?敢放我空位,你膽還真肥呀……?」
「…………」
作為一支需要磨合的球隊。想要達到最好的磨合效果。實戰當然就是最佳的選擇。
當王小春歸隊後的第4天。隨著加索爾前來報導。
這種實戰練習賽。每天都會占用尼克斯球員們的大多數時間。
而為了達到更好的實戰效果。
尼克斯的訓練賽也並不只是主力與替補間的對戰。
經常是主力外線帶內線替補。
或者是主力內線帶外線替補。
像今天這場練習賽。
就是,
蒙塔艾利斯。拉加貝爾。馬特巴恩斯。王小春。加索爾。
打…,
克里斯保羅。拉里休斯。特雷沃阿里扎。約什史密斯。喬爾普爾茲比拉。
其餘4人。托尼阿倫。傑拉德格林。大衛李。馬辛戈塔特。作為機動替補球員。哪邊需要哪邊上。
今天這場比賽像往常一樣,都是按照王小春的要求,竭盡全力彼此互斗。
之所以把訓練賽打得如此認真。用王小春的話來說那就是,
「我們可是奔著季後賽去的?你們大多數人都是新瓜蛋子!根本就想像不到季後賽的強度到底有多大,所以我要求!你們要把練習賽當常規賽來打!把常規賽當成季後賽來打,就這樣你們才能進步的更快!」
既然老大都這麼要求了,小弟們肯定得積極響應。所以也都打得非常的賣力。今天這場比賽也一樣,和往常一樣賣力。
而作為球隊的老大,王小春也和往常一樣。今天的練習賽,這才打了十幾分鐘,就不得不又好了起來。
至於原因嘛,很簡單,之前已經說過了,問題在不斷的暴露。而且有些問題還在不斷的重複。
目前球隊已經正式訓練半個多月了。王小春對於自己的新隊友們的能力,也都心知肚明了。
尤其是對於克里斯保羅的能力。王小春覺得球隊的選擇簡直是太對了。這個菜鳥的未來潛力,絕對不會比馬布里差。
可既然已經提到了未來。那現在自然也有不少的問題。
而克里斯保羅的問題就是「太全面」了。
這有人要問了這話是啥意思啊?人家全名難道有錯嗎?
的確,全面是沒有錯。
可錯就錯在正是因為太全面,反而顧及的太多。
比如就像剛才王小春的喊話。
身為一支球隊的首發控衛,首先考慮到的就是把隊伍的進攻串聯起來。
本來這麼做也沒有錯。畢竟控衛就是幹這個。
可錯就錯在克里斯保羅太想把球隊的進攻串了起來。反而忽視了自己的進攻能力。
畢竟他現在面對的可是主力內線的防守。特雷沃阿里扎和馬特巴恩斯彼此之間又是半斤八兩。
拉里休斯雖然那把拉加貝爾打的沒脾氣。可畢竟面對王小春鎮守的內線,這位老兄也不敢亂沖了。
所以在王小春來看這個時候,克里斯保羅應該主動地承擔起進攻大任。
畢竟蒙塔艾利斯的防守可沒有他好。再加上這小伙又是直接跳過了大學參加的選秀。防守經驗更是不足。克里斯保羅強打蒙塔艾利斯肯定能打出效果。
但克里斯保羅還是有些想打團隊籃球。這自然就讓王小春有些看不下去了,只能又吼了起來。
其實王小春也清楚。克里斯保羅之所以這樣。也是和他在球隊中的定位有關係。
畢竟他可是新秀里,唯一一個首發球員。在首發陣容里這麼多也不算有錯。
但球隊的陣容又不可能一成不變。總不能說按照首發陣容的實力要求替補陣容吧。
所以王小春是希望。克里斯保羅再遇到這種情況的話,一定要釋放自己。也能扛起進攻的大任。
……當然了,千萬別想蒙塔埃利斯那麼「扛」就行了。
因為這樣扛的簡直就是忘乎所以。
這傢伙只要拿到球,如果王小春不提醒,根本就不會顧及周邊的隊友是什麼情況。頭鐵就往進沖。把王小春看的那個氣。
不過呢,雖然王小春被氣的不行,但必須承認這傢伙的確有頭鐵的實力。尤其是那股衝勁。即便是被蓋了很多次。但下個回合還能照常再來。
這倒是讓王小春有了,想把這傢伙向第6人培養的想法。當然這些都是後話。
除了這兩人。其他球員的問題自然也有不少。
像約什史密斯,這傢伙明明有超強的運動能力。卻總喜歡在外線投三分。如果只是命中率不高也就算了。關鍵這傢伙選擇出手的機會還奇差無比。這讓王小春能不氣嗎?
還有托尼阿倫。當初尼克斯之所以把他從凱爾特人交易過來。是看中他的防守能力,準備當成工具人來用的。
王小春必須承認,這傢伙的防守能力的確很強。強的連馬特巴恩斯都不如。
可問題是這傢伙在進攻上也比馬特巴斯還佛系。除了防守壓根兒就不去沾球。只能讓王小春感嘆,這傢伙只能是專人專用…。
當然除了以上這幾位。其他人也都有或多貨少的優缺點。
像傑拉德格林和大衛李。是進攻有餘,防守不足。馬辛戈塔特是防守有餘,進攻太糙。
當然了,這些大多都是新秀的通病,想要解決,還需要長時間的訓練和培養。總要有一個適應的過程。
何況現在還是處於球隊的磨合期。那可能兼容的那麼快。
更何況就連王小春也出現了暫時無法和球隊兼容的情況。就更不用提別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