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我想入股你(2/2)
「實則以我的能力而言,當真算不得優秀。」
這話……
徐妍當即笑著擺手。
「楚總您說這話……您要不優秀的話,那我們這算什麼?要飯的?」
別人可以自謙,但自己絕對不能附和。
否則那就是自己不懂事了。
對這些門門道道,她是很清楚的。
「徐總真會說話。
「不過,坦白說,這個合同,原則上,你們簽不了。」
看了她一眼,楚堯臉上笑容不變,語氣溫和的說道。
不像是拒絕,倒更像是認可。
而聽到這話,徐妍瞳孔微微一縮,一時間忽然有些無言以對。
什麼意思?
什麼情況?
搞什麼?
合同簽不了,你跟我這兒在這兒扯什麼蛋?
不過,這種詫異和憤怒,只持續了一瞬間,徐妍很快就回過神來。
成年人的社交黑話——原則上成不了,那就說明能成。
只是,需要付出一些代價。
「我不是很明白楚總的意思,還請楚總明示,是我們哪裡做的還不到位嗎?」
心念飛轉,徐妍不由開口問道,臉上依舊帶笑,語氣則是小心翼翼。
只是心裡難免多出幾分憤怒。
潛規則?
她如此想到。
有點煩,也有點噁心。
「不。」
「不是你們的問題。」
楚堯擺手,身體微微前傾,一個進攻性的姿態。
「明說吧,我想入股你們公司。」
「如果我入股了你們公司,陸總那邊,我就得避嫌,所以這筆合同成不了。」
這話有點繞。
不過徐妍還是很快明白了。
但,明白了過後,她就更詫異了。
入股?
這又是搞的哪出?
完全出乎她的想像。
她感覺楚堯的思路,極其天馬行空,但語氣卻極其自信。
似乎,他已經篤定,一定能成功入股。
「楚總,我……」
語氣猶豫著,徐妍笑著說道:「我是真的不明白,為什麼?坦白說,您這讓我感覺挺慌的,我想問問,具體是因為什麼呢?」
她有種微妙的感覺。
楚堯想入股的原因,或許不是常見的商業行為,也或許不是為了賺錢。
或者,至少不完全是為了賺錢。
就算他真的有錢,可……哪有這麼隨意的投資人?
難道是為了自己?
不至於吧?
這也太瘋狂了?
或者……壓根就是一騙局?
可他又能得到什麼呢?
徐妍百思不得其解。
但至少有一點她很清楚,天上沒有掉下來的餡餅。
還是再看看,再問問。
楚堯喝了口酒,笑眯眯的看著她,攤攤手。
「原因?」
「其實也沒什麼特別的原因。」
「主要就是……有錢,看到還不錯的公司,或者是不錯的人,就想入一股。」
「賺了錢,自然是皆大歡喜,賠了,就當扶貧了。
扶貧?
聽到這話,徐妍:……
想哭。
別問為什麼?
問就是因為窮。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