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98章 礦井 四更(2/2)
對於強者來說,賺錢從來都是一件簡單的事情,對於底層人來說,只能通過自己辛勤的汗水,賺到一些微薄的薪酬,還要在這裡付出汗水,孤獨,甚至是死亡的威脅。
這裡時不時就會出現一些傷亡。
有時候羅剎星的禽鳥,一些季節的變化,他們會飛過這片無盡的海洋,到達羅剎星的另外一面。
猛禽有的身軀高大,鋪天蓋地將這裡大白天遮蔽的如同夜晚。
長時間在這種環境下,也算是能經歷一些磨鍊,但對於沒有實力的他們來說,就算在磨鍊,性命也在受到威脅。
終究是比較艱苦的。
「老王,我聽說人族的許多學生,這一次都在我們這裡歷練,我怎麼沒看到啊?」
幾名男子坐著,一起閒聊。
「你怎麼能看到?這裡是海洋深處,那些學生根本就不可能到這裡來,這裡距離岸邊至少有五百公里的路程吧,哪個學生這麼無聊到這裡來?」
老王笑道。
「也是,他們歷練的大多是邊緣區域,還有陸地,跑到這深海來,浪費時間。」
「這些武神大學的學生們,畢竟還沒有成長起來,沒有達到傳說中的脫凡境界,所以他們自然也到不了這裡了。
如果脫凡之後,可以飛天,才能到達這裡,不然要划船,也不值得。
這裡一望無際的海洋,什麼都沒有。」
「是啊,這裡還真是空虛寂寞冷啊!老王!」
「嘿嘿!無所謂,只要每月賺兩錢,給我家小寶提供學費,在難,我都能熬過來,就是苦了我家老婆。
而且在這裡熬一定的時間,我們說不定就可以調走,回藍星了。」
老王笑道。
「回去?」
另外一名工友搖搖頭:「除非你辭職,不然我估計永遠都回不去了,一輩子都得在這裡干,但是辭職了,就丟掉了這份高薪工作,一個月一萬八,上哪找去?」
「或者,你有人脈關係,找個當權的,把你調走還不是一句話的事情!」
「家裡有這關係,老子還用在這遭罪?
等我們賺到了足夠的錢,在回去也是一樣的吧?」
另外一個工友苦笑道。
「你家兩個娃,足夠的錢?
兩個娃讀書,得多少錢啊,何況現在大夏國重武輕文,娃從小就要修煉,培養實力,不然長大了和我們一樣遭罪怎麼辦?」
「行了,我要求不高,在賺一點錢,我也就回去了,找個清閒的工作,將我家娃培養到高中我就知足了。不過,現在這情況,很不穩定了。」
老王笑道:「現在羅剎星,還處於征戰的地步,我擔心如果人族抵抗不了異族,失去了羅剎星的根基地,到時候,我們會不會回不去啊?
每年大夏國石油公司的人就來這裡三次,我真擔心他們哪一年不來了,我們這裡的生活補給全部都斷掉了。或者說,如果人族基地,被攻陷了,他們放棄了我們怎麼辦?」
「這個就不用擔心了,人族文明高度發達,就算戰敗,他們的飛船過來接我們回去,應該沒問題的吧?」
一個工友,老李道。
老王搖搖頭:「你想的真夠可以的,你知道飛船運轉起來,得消耗多少萬的財富資源?
只要啟動,就是上千萬的資源消耗,飛到這裡來,可能達到幾個億,如果被異族的人看到,發生一些戰鬥,那消耗的財富更驚人。
我們就是一些油礦工人,為了我們,他們會接我們嗎?你覺得,我們的命值這麼多錢嗎?」
另外一個工友:「老王說的有道理,這裡有人族根基地,飛船要運送資源,順帶會過來將這裡的石油礦帶走。
如果有一天人族基地不在這裡了,巨大的飛船,肯定不會啟動,在進行兩個星球之間的來往,單獨是為了我們,為了這石油礦,他們根本就耗費不起。
畢竟這樣的石油,在藍星附近的星球上就有,來往那裡更加的便宜,羅剎星,距離我們母星很遠。」
「這一座油礦井,是因為有基地在這裡,順帶開採的,要是單獨為了油礦,這麼遠距離的運輸,消耗太大。」
這時,老李道:「行了,像我們這樣的人,沒本事,只能在外面,但我相信,人族不會不管我們,而且,你們想這麼多幹什麼?
我們人族在羅剎星的基地,有武神軍團,還有其他各種戰艦,我們只管負責我們這裡的石油,其他的,就不用我們操心了。人族沒你們想的這麼弱!」
幾個工人商量了一番,點點頭。
是啊,他們也許想的有點多了。
在異世界,沒有老婆孩子在身邊,有牽掛的人和事,人就會孤獨,想的就多。
「嗯?快!!!老王你看到沒有?那裡是不是有個人影?」
老李忽然激動的指著遠處海洋上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