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百章 北港暖冬(1/2)
舒甫來來回回,一共跑了六趟。
近四億噸礦石被運送回了異星,地球上,此時最大載重的散裝礦用巨輪,載重量也才不到三十萬噸級。
想要運這重量,得來回至少上千個船次。
但在舒甫這。
僅需兩小時!
收取完被炸出的一層後,露出下方礦山。
「要發啊!」
光是用肉眼看,就能看到很多地方金閃閃,飛船上的掃描設備一探測,差點畫面中全都是黃金的反應。
不過,沒有立即接著炸。
因為冶煉能力有限,剛收的幾億噸礦石,得篩選上好一段時間。
磨粉。
除雜。
置換。
冶煉。
......
就算開足馬力,也不可能一下子就冶煉出黃金,這又不是鐵礦,黃金礦石之中,每噸含量都以克來計。
不然也不會如此珍貴。
忽然。
舒甫萌生了一個念頭。
要不,讓韭菜星和避難星給自己打工?
嗯!
可以考慮考慮,但暫時不急,才剛接觸沒多久,再觀察一段時間,要知道,自己在這兩個文明的眼中。
是大魔王!
。。。
時間匆匆,轉眼過去了半個月,來到十二月中旬。
黃金產量,趨於穩定,每天一千噸,倒不止是資源星的金礦產量,而是旗下所有黃金來源,加起來的。
異星。
韭菜。
避難。
資源。
四個星球的黃金產量,才日供千噸。
算下來,一個月就是三萬噸的黃金,待過完春節,應該就能升級了。
。。。
也就在此時。
南慶。
一覺醒來,趙奇衝出帳篷,看著眼前的建築,笑得合不攏嘴,整個駐村機構的建設,已經過去一個月。
分工之下。
材料充足。
進展迅速。
到上個月底,就完成了主體框架的澆築。
一共就兩層,最多有一個第三層的鐘樓、塔樓、儲物間、水房之類的設計,因此,半個月就實現封頂。
本月出,正式開始砌磚。
但磚塊緊缺,體積又大,因此運輸還有點麻煩,前前後後,花了十天,駐村處的牆體,才算砌築完成。
至此。
才有個房子的樣。
如今。
又過了五天,來了兩波人,一個是安裝室內管線的,一個是純粹的運輸隊,運了很多的沙子堆在外面。
正看著建築吃早飯。
「施工隊又來啦!」
身後一聲叫喊,趙奇趕緊轉身,果然,遠處出現一溜的馬車,又是幾十個生面孔,趙奇趕緊上去招呼。
一車水泥他認識,另外幾車是什麼?
蒙布蓋著,看不清。
「這是?」
「石板!」
掀開一看,一看,很厚實。
由於重量太大,馬車上都沒有堆多高,來到駐村處,卸完貨後,開始修建駐村處外邊的巨大活動廣場。
「全都鋪成這種?」
「對!」
趙奇不由得咂舌。
還以為現在這樣,用砂漿找平一下就行,鋪上一層沙子也挺好,沒想到還要在上面鋪設這種平整石材。
「這石頭怎麼加工出來的?好平整。」
「肯定不是手鑿。」
「用來鋪地,好浪費啊!」
「。。。」
一些村民們再次來圍觀,議論紛紛,事實上,村里大部分勞動力,現在都已經去工建司,部分是抵鍋。
另一部分是農閒去打工。
這些施工隊裡,其實大部分是村民,幫著做點搬運的活,技術工種占比不高。
本章未完,點選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