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武俠仙俠 > 原來我是大道聖人 > 383章 俯首稱臣

383章 俯首稱臣(1/2)

目錄

西岐城。

姬發坐在大殿裡面,面色灰敗。

西岐城上方那一戰讓姬發徹底感受到了凡人與仙人之間的差距。

再加上這麼多年的戰鬥,說來羞愧。

姬發連自己的西岐城都沒有出去過。

想到姬昌臨死前對自己說一定要把西岐發揚光大。

姬發痛苦的抱住了自己的腦袋。

「哥。」

姬發的背後出現了一道聲音。

「姬鮮,你來了。」

姬發回頭望去,原來是一直輔佐自己,給了自己很多意見的姬鮮啊!

「哥,你是在想著西岐城的出路嗎?」

姬鮮向來很了解姬發。

「我倒是有一個想法。」

「如今闡教截教兩敗俱傷,而商朝更是強大!反觀西岐,這些年因為戰爭,民不聊生,百姓們更是苦不堪言!」

「哥!那些修仙者眼裡向來裝不下凡人,但是我們不同!我們是統治他們的人,若是我們都不看到他們的痛苦,那豈不是與那紂王一樣了嗎?」

姬鮮的話讓姬發陷入了沉思。

是啊!

自己雖然是想要當大王,但是最終的出發點卻是想讓百姓過上好幾日。

這些年反倒是被迷了眼!

「那你覺得我該當如何?」

姬發反問道。

「如今紂王退位,那殷郊倒是一個明君,不如我們投誠於他,這樣於百姓而言也好!」

姬發麵露難色。

這挑起開端的是他,現在先妥協的也是他,這讓他如何有顏面。

姬鮮自然明白姬發的猶豫,上前道:「哥,我一直覺得你是一個好侯爺,相信這次你也定能做出決定!無論你做出什麼樣的決定,我都會站在你這邊。」

姬鮮走後,姬發又一個人坐在這裡良久,終於是起身了。

第二日,他在大殿召開會議。

宣告了西岐會投降,而他這個侯爺將會親自去朝歌城向大王請罪!

這話一出,在西岐城引起了軒然大波。

百姓們紛紛奔走相告,戰爭要結束了!

姬發把這一幕看在眼裡特別的不是滋味。

這些年被王位所誘惑,忘記了自己的初心。

幸好自己還有弟弟來提醒自己。

但是也有別人不是很開心!

特別是姜子牙。

姜子牙本來就是在闡教混的很不好,正是想要在人間做出一番來好讓他最後在封神中可以給自己封一個神位。

當然自己給自己封神位是他自己的私心,他沒有給任何人說過。

只是姬發來這一手確實讓姜子牙分寸大亂。

他急沖沖的去見姬發。

「侯爺,此事萬萬不可!若是侯爺投降的話,那殷郊還不知道會怎麼對付你呢!」

或許是姬發想通的原因,看向姜子牙的目光格外的平靜。

「丞相不必擔心,本侯心意已決,大王對我的任何處決,我都願意接受!」

「若是丞相不願意接受的話,也可以辭官。」

「再說了西岐城即便是打戰也沒有真正的打出去,不過就是小打小鬧罷了!丞相也不必擔心這麼多!」

姬發的話讓姜子牙的臉一下子就漲紅了,這不就是說他無能嘛?

要不是修仙者不能對凡人出手,姜子牙現在就想把姬發打一頓,好好讓他醒醒腦子。

不過看到姬發堅定的神色,姜子牙知道勸服不了他,也就甩袖而走了。

姬發決定投降的消息傳到了朝歌后,自然也引起了朝歌城的軒然大波。

殷郊連日將聞仲等一干老臣集中,詢問他們的意見。

九殿堂的燈火亮了一整個晚上,還是沒有商量出一個結果了。

本章未完,點選下一頁繼續閱讀。

目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