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6章 打白條(2/2)
「這不就是這事。我想開荒。政策不是說給一兩銀子開一畝荒地嘛。現在住村尾,離三里山也近。湊合在邊上開荒。」
巫氏順嘴就說出來。
「這…你準備開多少?」
村長有些犯難。
「我準備先開四畝,緊著能吃就好。當家的身體不好,下不了地。這一兩年枝兒也要出門。家裡我一人做六畝能夠吃就好。」
村長聽這話也是嘆氣。
「你手裡也沒余錢,讓靖娃給你寫個地契。你收穫了再給開荒的地錢。打個白條吧。」
巫氏喜出望外,連忙感謝老村長。
「真是謝謝村長啦。你要是喜歡吃蘑菇,秋天我給你送些來。二寶那丫頭就喜歡去采蘑菇。」
「進來畫押,後續我給你辦了。」
老村長決策那叫一個快,兩三下就寫下村尾四畝荒地給巫氏。順道的簽了字讓楊靖去鎮上官府報備。
「你也是種地的好手,今年種地謹慎些。若是今年年成不好,你們一家可怎麼活。」
荒地開出來種出的東西都不咋樣,土質就是問題。這雪今年下個不停。好多人家的小麥苗子都壞了事。受不住寒氣死了好些。北邊的農家今年冬季天天都下地哭麥子。他們這裡還好些,冬季比往年冷一些,雪也下的久寫。
「今年我不準備種麥子,種些番薯玉米就成。」
巫氏笑道。
番薯玉米耐寒耐熱。特別是番薯,一年種兩季,春季和秋季種。收穫兩季,冬季的番薯能過一個冬天。
貧窮的農家基本都會種。情況好些的人家是不種的。
老村長點點頭。
「是個種地好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