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遊戲競技 > 18世紀全面戰爭 > 080 打不過就加入

080 打不過就加入(2/2)

目錄

華萊士被堵住的只是政治道路而已。

如果華萊士願意自退一步,完全可以做一個低調有錢卻沒太多權利的富豪,以他的人脈關係,誰上位都不會太過為難自己,大不了拉人入股,分錢的人多了,分錢的人地位足夠高,他自然也就安全了。

巴黎大革命之後,法蘭西王國中的金幣攻勢明顯更有用了!

真當地方的政府變成議會主導,就沒有貪污了?

不,貪污的現象只會更嚴重,因為議會制度下,產生的政治大佬多了,大佬一多,分錢的手自然也就多了,貪污現象理所當然的會變得嚴重。

看看21世紀的美利堅就知道,看似挺民主的全民選舉,說白了就是到處拉政治獻金,還特麼是合法的!

而那些候選人拉選票的方式更是簡單粗暴,直接給選民分發各種優惠卷乃至現金卡!

就差明碼標價購買選票了……

如此耗費金錢的選舉,那些候選人一旦成功,能不把本錢撈回來麼?

什麼?

上位是為了國家和民眾謀求福利?

嗯,口號肯定是這麼喊的!

總不能說上位是為了回本乃至賺他個幾十倍吧。

「這一戰敗亡後,整個布列塔尼大區的局勢都會變得極度糟糕,李維必然在布列塔尼大區橫行無忌,至少在巴黎政府的正規軍抵達前,伊勒-維萊訥行省肯定會遭到李維叛軍的清掃。

唉,我的產業大半都在伊勒-維萊訥行省,現在已經無法全身而退了……」

華萊士滿臉褶皺,他的退路雖然很多,卻都需要棄車保帥!

雷恩市中華萊士總行的下場歷歷在目!

李維當初進城的時候,可是毫不客氣的直接把華萊士總行的金庫接管了,好在,當時華萊士提前安排,運走了一批黃金,所以才沒有造成巨額虧損。

現在華萊士還可以走同樣的步驟,可是運走黃金容易,他要運往哪裡呢?

萬一巴黎政府的正規軍又被李維打敗,豈不是整個布列塔尼大區都將被李維控制?

難不成,他帶著大批黃金出國避難?

或者跑到巴黎那裡,被一群貪婪的同行吞下?

自己做小弟倒沒什麼,關鍵是那些同行會給自己留下殘羹剩飯麼?

作為金融起家的華萊士,最清楚那幫同行們落井下石的手段,能弄死絕不會放過!

資本界無情無義,而金融行業則是資本界中最狠辣的行當!

「現在的李維已經成勢了,而且他麾下的軍隊戰力超乎想像的強大,李維麾下又剛好缺少金融行業的專家。

要不,我投靠李維?」

目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