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百四十八章 沒空上網(1/2)
江森他們的期中考試,其實本質上還是平時分的那一套。
跟絕大多數大學一樣,申醫在教學安排上,當然也不存在「期中考試」這個關卡,只不過部分科目的老師對自己所教授的課程要求比較嚴格,才會自由發揮地來一次類似的測試。
特別是那些從頭到尾都是由同一個老師來帶的科目,比方江森他們的《中醫史》,這樣的課程由於不存在任課老師之間對「出題權」的爭奪,所以老師一般想怎麼教就怎麼教,就和思修課上,老師每堂課安排兩個學生上去扯蛋是一樣一樣的。
《中醫史》、《中醫基礎理論》兩門專業課,外加上一門江森的選修課高數,十一月份,江森為了避免期末的時候總分太難看,把每天晚上睡覺的時間,又延後到了十二點整,每天多花兩百塊錢,就為了多聽宋大江講一道數學題。而宋大江反正每天都是這個時間睡,能賺錢當然也沒什麼怨言,只是看得武曉松眼熱不已,不住嘀咕自己怎麼就沒報高數的選修課。
「不然我拿半價也行……」武曉松非常遺憾。
江森洗漱完躺下來,滿心疲憊地嘆了口氣,「年輕人,這就是命啊。」
「唉,是啊,命啊……」武曉松跟著嘆了聲。
心裡一邊很奇怪,江森怎麼還沒猝死。這特麼的訓練強度,加上每天只剩不到五個小時的睡眠時間,江森這個變態,到底是怎麼活下來的?
江森當然也有點擔心,自己的身體再這麼熬下去,指不定哪天就崩了。可是再轉念想想,有些渣渣天天熬夜玩兒遊戲、蹦迪、吃垃圾食品、作息不規律、抽菸喝酒、一夜七次,照樣能活到三四十歲,自己起碼在飲食和作息方面,比他們牛逼多了,還能死在他們前頭不成?
再說了,年輕的時候不熬,難道要等老了熬嗎?自己好歹是國際頂尖運動員的體魄,那些渣渣都不死,寡人起碼也能活到五六十歲吧?
而且等這陣過去,奧運會結束,自己肯定就不熬了。
趁年輕,應該還是能補回來的。
這麼自我安慰一番,倒也就覺得這事兒沒那麼可怕了。
隨後的整個十一月後半段,江森就這麼咬牙堅持著,每天明顯睡不夠,可大腦依然瘋狂運轉,訓練成績也完全沒落下,甚至還穩中有進。如是到了十一月底,《中醫史》和《中醫基礎理論》的課堂小測驗相繼考完,選修的高數也在十二月初考過期中測試。
兩門專業課,當場考完當場出分。
《中醫史》全班考得都挺不錯,純粹的記憶的玩意兒,全班平均分高達88分多,武曉松倒數第一都考了83,宋大江考出了神奇的98分,可他居然還不是最高的。
班長盧曉玲神一樣地考了個滿分,相比之下,江森的分數就很不起眼,91分,不高不低,非常平庸。然後同樣平庸的,還有他的《中基》,也是91分。
宋大江和盧曉玲則繼續霸榜,考了相同的91分,武曉松繼續保持懵逼的裝逼,全班倒數第一,78分,考完後就感覺人生崩塌了,當天晚上就嗷嗷尋死覓活,江森和宋大江鳥都不鳥他,於是曉松在陽台上表演了三分鐘的跳樓演出後,又悻悻返回屋內。
畢竟外面天太冷,實在遭不住。
為了這點微薄的平時分要死要活,也實在不值得。
真正的考試月,說實話,還遠著呢……
還有足足七周。
這些考試其實只不過是個提醒大家該警醒起來的信號。
對於能考上申醫的孩子來說,七周時間,至少足夠他們把這學期的所有教材內容,反反覆覆背上兩三輪了。要是這還能考不過,那就只能說,是純粹的態度問題。
除了高數之外。
江森的專業課考得不錯,但選修的高數就實在慘不忍睹。68分的成績,位列整個大教室的倒數十幾名,只有極少數幾個人,考得比他還垃圾。
「不應該啊……」晚上選修課結束,宋大江拿著卷子回來,趁著江森還在訓練,反覆研究了江森的得分,對自己的教學質量很是滿意的他,怎麼也想不明白,江森怎麼會考成這樣。
當然,其中或許也包含了某種意義上的反向凡爾賽。
他宋·數學很好·大江,這回高數考了98分,就特麼跟玩兒似的。
「我草!森哥數學這麼垃圾?他不是高考好歹也能拿個一百四的啊?」武曉松見到江森那可恥的高數得分,欣喜地活蹦亂跳。
宋大江直搖頭道,「這不是他真正的水平,我覺得他這張卷子,考到八十分左右應該是沒問題的,平時做題他明明也能聽懂……」
「正常的。」武曉松作為一個「凡人」,倒是多少有這方面的經驗,「我偶爾也會這樣,明明上課聽懂了,做題的時候還是會卡一下,聽懂和融會貫通之間,需要一個過程。他現在每天睡覺都沒時間,融會貫通個屁啊。要我說,他就應該休學一年,這樣真的太累了。」
「嗯,確實太不容了。」宋大江算是跟武曉松達成了共識。
可在網絡上,江森「高數考試全校倒數」的消息,就當天晚上就不脛而走。各種擼絲兒的都不知道沒有高中文憑的,就敢成群結隊跑出來嘲笑江森智商不足。
然後某些最近這段日子一直都找不到機會的水軍,也終於能渾水摸魚一把,跳出來把話題節奏往江森的耐克合同上帶,「說實話,我對江森真的是挺失望的。高考作文那次,嘴上喊的什麼道路,其實我也不知道他想說什麼,只以為他是個非常有信仰的人,對他還挺抱有期待。
可現在看來,原來也就是演戲而已。你這麼堅持你那個什麼道路,你為什麼要代言美國貨?國內沒有國產鞋給你穿了嗎?嘴上全是主意,肚子裡都是生意。令人失望。
至於高數的成績,我就不說什麼了。只能說,他考出這樣的成績,不論是什麼原因,都只能證明,他不過也只是個凡人而已。只是因為中國的選材機制過於落後,讓這種只會做套路題的庸才,有了讓社會關注到他的機會。我們國內對江森的那種神化宣傳,該停一停了。」
「同意樓上,前幾天看到好多報紙轉載江森的作息表,我當時真的是挺噁心的。那種作息,正常人根本頂不住,而且我懷疑江森自己可能也就是堅持幾天,然後拿出來繼續造神罷了。現在結果已經出來了,到底這個作息表有沒有用,可以說是一目了然。
努力是努力,成果是成果,天分不達標,再努力也是惘然。我覺得我們中國人對努力這個事情,總是存有一種誤區。總以為只要付出努力,就一定會有回報。然後正是江森這種人,還有那些媒體,強化了我們這些錯誤的認識。但是像國外,巴拉巴拉巴拉……」
「唉,說得是啊。所以這就是為什麼大師和頂尖的科學家都不會出現在中國。」
「中國……我拿什麼愛你……」
後面就是一整片的,一邊定提問,一邊鞭打江森的高數68分的跟帖,成百上千啥都不知道的路人主動參與進來,一起痛心疾首,質問我們的國家到底怎麼了?
「有病……」安安單手托著腮,身子前傾,胸擱在桌上,默默地翻著網頁。
心裡很生氣,但是沒辦法,畢竟沒權限。
她想了想,拿出手機,想給江森打個電話,給他鼓鼓勁。
可猶豫片刻,還是放棄了。
「怎麼了?不打啊?」安安的室友問道。
本章未完,點選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