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百五十七章 預賽沒牌面(2/2)
葉培翻著江森的日程表,說道:「接下來的男籃半決賽是在二十二號,二十二號那天您有五場田徑比賽要參加,時間上撞車不說,要是奧組委不讓您繼續比,估計最多也就拿銅牌了。」
「拿銅牌不影響代言費吧?」
「不影響,不過場均得分要超過三十分,現在您的場均得分是三十……」
「沒事。」江森道,「想得分一定能拿到的。」
「好吧……」葉培露出無話可說的微笑。
江森又問:「今晚呢?」
「晚上十點,一千五百米半決賽。」葉培道,「然後明天開始,就要出牌了。早上九點是四百米預賽,晚上八點跳遠決賽,相當於要從早比到晚。訓練中心已經給您在附近訂了午休的酒店房間,好不容易才讓人騰出來的。對了,明天中午還有一百一十米欄的預賽……」
「哦……」江森輕輕一點頭,葉培不提,他都快忘了。
「還有呢?有什麼別的大新聞嗎?」
「有,不過跟咱們沒什麼關係。」葉培道,「昨天一百米決賽,有人把百米世界世界紀錄給破了,九秒六九,到終點的時候他還回頭看了眼。」
「我靠!這麼囂張?」江森裝得好像不知道一樣。
不過那道牙買加閃電,確實牛逼……
這天晚上,江森的1500米半決賽贏得雲淡風輕。不過觀眾們的熱情還是有的,只是其他參賽選手已經顯得有點麻木。跟一個能打破世界紀錄的狗東道參加同一屆奧運會,真是感謝聖父聖母聖子,謝謝上帝你全家哦……大家一起搶銀牌是不是?
我特麼就問你銀牌有個媽逼用!
什麼友誼第一比賽第二,那都是干不贏時拿來保全臉面的!
半決賽結束,其他選手跑完就走了,實力差距太大,根本沒指望決賽能跑贏江森。
江森則被冬女士拉住,又是一通沒話找話地尬聊隨著比賽的深入,由於兩人見面的次數和頻率都在增加,這種尷尬的程度也越發明顯,就連電視機前的觀眾們,都逐漸頂不住了。
「你怎麼看今晚的比賽?」
「我贏了。」
「那明天的比賽呢?」
「爭取贏。」
「你對翔飛人有什麼要說的嗎,他明天也要參加比賽了。」
「嗯……祝他跑出好成績。」
「好的,謝謝你接受我們的採訪,我們也知道你明天……」
「抱歉,我明天早上還有比賽,還要和教練商量戰術,明天再說吧……」冬女士話還沒說話,江森就已經扭頭走進了選手通道。
「可憐……」18日早上,邵敏起了個大早,就為了看江森和翔飛人早上的比賽,然後一上網就先看到冬女士尬聊被拒的場面,不由得同情道。
他腫著熬夜過度的水泡看了眼時間,眼見才八點二十多,離江森比賽開始還早得很,又磨磨蹭蹭轉頭下樓,先去刷牙洗臉,再上個廁所。上廁所的時候捧著手機看了會兒小說,看得正高興時,突然特麼發現時間居然到9點02分了,不由大喊一聲我草,匆匆忙忙站起來搞善後工作,也不知道屁股溝擦沒擦乾淨,就連蹦帶跳沖回樓房。
剛跑到屏幕前,就聽到解說員淡淡說道:「恭喜江森進入男子四百米下一輪,不過好像也是全國觀眾們意料之中的事情。不過今天的比賽確實有點快,一分鐘不到就結束了。相信現場這幾萬名一大早起來看比賽的觀眾,有相當大的一部分,都是奔著江森來的。這不由得讓我想起一句話來,歡樂的時光總是短暫的。不過沒關係,後天二十號,已經確定小組出線的中國男籃,就將迎來四分之一決賽的對手。到時候江森應該會上場。
二十號半決賽的時間是下午四點半,正好是大家吃完飯的時間,算是今年奧運會帶給我們全國人民的又一次合家歡節目。而且二十號當天,江森也沒有田徑比賽。可以說天時地利。
對了,感謝導播提醒我,今天晚上九點,還有一場重量級的比賽。江森將出戰男子跳遠決賽,眾所周知,江森是去年大阪世錦賽男子跳遠的冠軍。跳遠這個項目,原本就是江森的主項也是強項,並且毫無疑問,是本屆奧運會中國奧運代表團在田徑項目上的首個奪金點……」
邵敏聽得不耐煩,切換網頁看了看下一場重頭戲的時間。
待會兒11點,翔飛人要參加110米欄的決賽。
他不禁有點奇怪,這個解說,怎麼就一直懟著江森在說,提都不提翔飛人一句了?
預賽就這麼沒牌面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