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現代都市 > 重生就要對自己狠一點 > 第三百二十九章 不然還能怎麼樣?

第三百二十九章 不然還能怎麼樣?(1/2)

目錄

周所周知,海鮮和海鮮炒飯,完全是兩個東西。只要米飯管夠,海鮮定然傷不到腸胃分毫,不要問為什麼,問就是玄學,就是世界觀,就是設定。至少江森很堅定地相信,自己今晚就算吃砒霜,也肯定不會拉肚子,明天也不會,然後等到明天考完,身體再怎麼崩都沒關係。

一頓貴到離譜的晚飯,江森吃到撐。一整條羊腿十幾斤重,他和鵬鵬兩個人從六點鐘吃到七點半都干不掉,只能讓廚房給切成塊,先保存一夜,明天接著吃。招待所這輩子沒遇見過這樣的要求,但是江森畢竟是「我縣名人」+「縣政協委員」,勤儉節約這種事也是得支持的,就沒辦法,只能把肉封裝起來,裝了好幾個塑料盒,貼上紙條,放進了公用的冷藏庫。

晚飯後江森照例還是翻了翻書,只是心頭的愁緒,依然不散。

今天數學考試的結果,其實離他的心理預期確實有點大。

原本森哥所期盼能考到的分數,是146分,剛好就是他能憑實力外加摸魚神功能摸到的分數天花板,當然如果再放大膽子努力想,150分他也是敢於去意淫的。

而現在恐怕最多也就141分了。最後一問的「證明」那兩個字,再加上後面一通胡寫,改卷子的老師不看功勞看苦勞,各給半分,加起來1分總得給的吧?

江森嘀嘀咕咕著,史地政的課本也翻得心不在焉,等休息到八點出頭,洗了個澡,然後頂著吃撐的肚子休息到差不多十點,才躺下來慢慢睡著。

而同樣的時間,這一年的34萬多名曲江考生,能睡著的,幾乎寥寥無幾。

這一年,曲江省高考數學,文理雙殺。

文科的題目奔著理科的難度去,而理科的題目,直接就奔著超綱的去。連續6年輕鬆愉快的高考數學卷,在今年來了一次報複式的難度提高,殺得全省學渣嗷嗷直叫。

顯然,今年的高考主題,只有兩個字智商。

全網上下,不由一片幸災樂禍和深表同情。

江森心心念念著睡去,然後等第二天早上睜開眼,時間剛好七點出頭。

就像在學校里的時候一樣,妥妥的自然醒了。

當然,也不排除情緒上的原因。

他像昨天一樣,按部就班洗漱、吃飯,吃早飯的時候,還拒絕了餐廳要把隔夜羊肉給他熱一下的建議。畢竟這個節目眼,絕對不能拿腸胃開玩笑。不然以他的決心,絕對是有一邊在考場上拉肚子,一邊把卷子做完的底氣的。但是那場面可能就會比較難看。怎麼說也是名人了,靠生理排毒的手段來打敗一整個教室對手,方式方法上未免太下作。

吃完回到樓上,檢查過考試的文具袋,再次洗把臉,然後跟昨天早上一樣,8點20分出門,8點半到校,進入考場後又是漫長的半個小時的等待。

等到鈴聲響起,卷子發下來時,監考老師一聲考試,江森深深地嘆了口氣,便埋頭開搞……

兩個半小時後,學校門口大門開啟,在無數家長充滿殷切的目光下,全校大概四百來個文科高考,全都眼珠子發直地走了出來。就連江森,都被考得腦瓜子嗡嗡的。

本以為昨天數學難了一下後,文綜出卷組怎麼也要做點人事的,結果尼瑪文綜出題組比數學出題的那群傢伙還要不講武德。前面的140分選擇題倒還好,感覺跟平時訓練的玩意兒沒什麼區別,但後面的主觀題,就相當有一種莫名其妙的感覺了。

三個超級組合大題,前面兩個大題,江森做的時候的感覺是:我草!這特麼到底問的都是些什麼?為什麼材料和題目好像是割裂的?而後面那道大題,就更加扯蛋,有一種「答案不是都寫在材料里了嗎,為什麼還要我再按照材料抄一次?」的感覺。是一種很神奇的,完全可以用「混沌」兩個字來形容的東西,活生生地把江森的基本功往死里鄙視。

但饒是如此,江森還是儘可能地,你打你的混元功,我打我的太極拳,逐題給出了答案。並且條理通順,邏輯自洽,還繞著題干和材料不停地碰瓷,用盡了心思。尤其是地理部分,更是半分都捨不得丟掉,搜腸刮肚也要想個自己覺得既滿足題目要求又符合文科精髓的答案出來,然後等他把整張卷子寫完,剛把選擇題檢查完一遍,鈴聲也就響了。

題量大,問法詭異、歪斜且刁鑽,早上文綜考完,全省的文科考生,無不流下激動的熱淚,太棒了,大家都掛兩門,加上語文掛不掛無所謂,就靠英語決勝負了是不是?

媽的這不是故意欺負農村孩子嗎?!

早上文綜考完後,網上就開始出現微弱的聲討聲,但很快就被刪帖了事。而江森當然並不知道這些情況,心裡也沒閒工夫去想得那麼多。中午情緒不高的他,吃得明顯比昨天也少了許多,吃完後一言不發就上了樓,看得程展鵬很是揪心。

日了狗……這是考砸了嗎?

那十八中這三年來的投入,豈不是全都餵了狗?!

程展鵬不得不考慮起這個更現實的問題。

他對江森抱了這麼大的期望,甚至大老遠的特意跑來陪考,甚至搭上了老邱的一條胳膊!他甚至承諾過老邱,只要江森這回出成績,他一定會盡最大努力,保老邱一條陽關大道!

這麼違反他做人原則的話,他都說出來了。

這些都是為了什麼?還不是為了江森!

還不是建立在對江森100%信任的基礎之上!

這頓飯,江森吃不好,程展鵬也吃得彆扭。

等到下午兩半,兩個人去考場的路上,氣氛顯得無比的糾結。

午後的大太陽,曬得人又熱又煩躁。

程展鵬多次想問,可還是欲言又止。

最終一直等走到學校門口,程展鵬終於算是忍了下來,對江森道:「盡人事,聽天命。」

「我知道。」江森淡淡說著,拿著文具袋和礦泉水,走了進去。

半個小時後,鈴聲響起,校門關閉。

程展鵬就站在大太陽底下,一直沒走之前三門,他都是回招待所等到考試時間快結束才過去的,但這最後一門,他決定要等出個結果。

所有這將近48小時來他想說的話,要一次性全都跟說出來。

真的,太特麼的煎熬了!

他頭一回睡蓉蓉的時候都沒感覺這麼難過!

「你家孩子怎麼說啊?」

「數學考不好了……」

「唉,我家的文綜也考不好了。」

「我家理科的,數學也很難啊。」

「唉……」

學校門口的家長們,長吁短嘆地交流著,充滿既絕望又帶有幾分僥倖的感覺。可程展鵬比他們更絕望。這些普通人家的孩子,要是考砸了,比平時少個十幾、二十分,說不定結果也差不多,普通二本的還是普通二本,一本踩線的頂多重回二本。

可江森呢?那可是要受到幾十上百萬,乃至更多的人嘲笑的!

鵬鵬愁得話都說不出了,去校門口旁邊的小店買了根冰棍,舔了不到五分鐘就舔沒了。

然後又去買了第二根。

還真別說,好久沒吃這些,味道還真是上頭。

而且牛奶味的比橘子口味的吃起來更舒服……啊呸呸呸!

媽的現在是想這個的時候嗎?!

鵬鵬憤憤把舔得乾乾淨淨的木棍子往地上一扔,然後邊上走過來一個環衛阿姨,用鄙視的眼神看他一眼,彎下腰來,撿起木棍,放進了邊上的垃圾桶。

程展鵬有點尷尬,默不作聲地走遠,心裡悲苦地念道:「江森啊江森,為了你,我可是什麼事都做出來了,我甚至都已經隨手亂扔垃圾,就差隨地大小便了,你可千萬給我掉鏈子啊!」

鵬鵬曬得滿臉通紅,等得滿含熱淚。

他站在原地,久久不動,看校門看得望眼欲穿。

手錶不知道看了多少次,每次看,最多都只過了不到十分鐘。

在這漫長得猶如處刑的過程中,終於,時針過了四點。

太陽逐漸落山,從他的臉,照到了他的胸,從他的胸,照到他的腰,他的腿……

「快快快!」四點半左右,縣電視台的記者們,匆匆趕來。

架起了攝像機,女主持人開始嗶嗶嗶嗶……接著又沒過一會兒,在離考試結束還有將近25分鐘左右,學校裡頭,第一個交卷的學生走了出來。

「出來了!」

「孩子!英語難不難?」

出頭鳥馬上被家長和記住圍住,半大的小伙子,各自不高不矮,小圓臉,皮膚跟高三上學期的江森差不多,臉上爬滿痘痘,但卻充滿無知者的信心。

「不好說,不過我覺得一百二十分應該有的吧。」

「哇!」家長們一片驚呼。

本章未完,點選下一頁繼續閱讀。

目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