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01章(2/2)
所為人為財死,鳥為食亡大抵不過如此,更別說屠魔護華仁安寧本身也就是保護每個修士自己的安危與將來,何樂而不為。
「這是咱們掌門定下來的規矩嗎?」
張依依拿著自己手上新發放的身份戰牌,倒是覺得如此安排再好不過。
「自然是他一手促成,不過這樣的規矩也不算是創新,只不過細化下來的具體章程倒真是費了不少心思,而且明顯效果極好。」
提到這個,喬楚難得的誇讚了東方博宏幾句:「你這位掌門師兄倒是個最稱職又有能力的領袖,比漓山以及其他幾大派的那幾人倒真是強得多。」
「那掌門師兄現在是在四荒城還是在更前方的戰場上?」
張依依再次問道:「我們需不需要先去他那兒報個道?」
「不必,他應該是在更裡面的內城。」
喬楚當然不是頭一回來隴北四荒,所以對這裡的情況也比較清楚:「內城亦不是真正的戰場,但卻離戰場最近的一處城防,你掌門師兄大多數時候都在那兒。」
這話剛說完,卻見前方有身著雲仙宗服飾的弟子急急忙忙朝著張依依與喬楚這邊走來。
「雲仙宗內五峰弟子齊廣拜見張師叔!」
齊廣正是雲仙宗於四荒城處的負責人,第一時間得知內一峰張依依趕至時,當下便親自前來迎接。
雖然齊廣在宗內身份也不低,修為亦已是前幾年的新晉元嬰,不過論輩分他當然比不過張依依,能喚聲師叔,而非師叔祖亦是托自己前幾年總算是晉級元嬰之福。
雖說修真界向來以實力為尊,可像雲仙宗這樣的大門派,真正有身份且輩分極高者,卻絕不會因為年紀小以及修為暫時的不及而被任何人輕視與模糊掉應有的輩分。
畢竟,連掌門都得稱呼一聲師妹的人,齊廣可不得老老實實尊稱一聲師叔嗎?
「齊廣?你是咱們宗門專程留守在四荒城的負責人?」
張依依倒是一下子便猜到了齊廣的身份。
一則自己這才剛剛到來上報了身份信息、領取了戰牌對方就立馬得訊趕了過來,二則好歹齊廣已是元嬰大能,便是留守在此肯定也得是個大大小小的領頭人。
「張師叔英明,弟子正是。」
齊廣倒真是一點都不覺得自己給一個修為不及他的人如此恭敬有何委屈,對於內一峰的人他素來是真心佩服,亦是打心底裡頭尊敬:「不知張師叔此次前來有何打算?」
張依依身份特殊,聽說之前失蹤那麼多年突然平安歸來後一直便在宗門閉關,十年前屠魔之戰首開時,還一直處於閉關之中。
如今看來這是剛剛出關不久,也不知道這次趕來只是單純的上戰場屠魔呢,還是被宗門那邊專程派遣而來,另有任務。
所以齊廣自然得前來詢問清楚,但不論是哪一種,他身為雲仙宗弟子自然都得全力配合。
「我剛剛出關,聽聞隴北四荒人魔之戰再起,是以便趕了過來,欲上戰場盡上自己一份力。」
張依依面色不變的回覆了齊廣,唯獨目光卻有意無意地朝著自己身邊一直沒有吱過聲的喬師叔瞄了兩眼。
先前出傳送陣時,她就覺得有些奇怪了。
喬師叔明顯不是頭一回來此,所以並不需要重新登記身份信息領取新的身份戰牌,但卻也是出示了他的身份戰牌給守城護衛檢查過的。
可當時那官運守城護衛檢查過喬師叔的身份戰牌後卻是明顯無動於衷,就好像完全不認識或者壓根就沒聽說過雲仙宗喬楚大名一般。
當時雖覺得有些奇怪,但她也沒太過多想,只當也許那名檢查者可能當真便是那正好不知道喬師叔的極少數存在。
可現在,張依依終於確定是真有問題了。
因為他們自個宗門內的弟子,而且還是已經晉級元嬰的高階修士竟然也對站在她身邊的喬師叔完全是視若無睹。
「既然如此,那麼不知張師叔是打算現在便直接前往戰場,還是先在四荒城內先行了解熟悉一下戰場的情況?」
齊大自然也注意到了張依依有意無意朝著她身邊修士看去的目光,只不過他並未僭越,只做好自己身份所需要做的事便可:「若是張師叔有什麼需要,只管吩咐,弟子自當替師叔安排妥當。」
「你忙你的便可,我一會兒自己直接去戰場便行,沒什麼需要再額外安排準備的了。」
張依依沒打算麻煩齊大,這種時候人人各司其職,她當然能不給別人增添負擔便不添。
「是!恭祝張師叔旗開得勝,屠魔順暢!」
齊大見狀,自然也沒意見,當下又行了一禮便先行離開了。
待齊大走後,張依依走到街邊處,隨手拋給個正在招攬生意的半大少年一枚靈石,問道:「能幫我個小忙嗎?」
少年得了打賞,也不在意耽誤那麼一下下攬客的功夫,當下笑容滿面地點頭道:「多謝仙子賞,仙子您有事請說。」
張依依見狀,用眼神示意了一下自己身邊站著的喬楚,繼續朝那少年問道:「你能看到他嗎?」
少年一愣,卻還是很快肯定回答道:「當然看得到。」
「那你看到的他是個什麼樣子,能幫我描述一下嗎?」
張依依朝著少年說著話,但目光卻似笑非笑地落到了喬師叔身上。
感謝Moonshadow79(200)、狂飆的拖拉機(100)、書友20171204113116435(1000)、紅果果嘟嘟(100)、月亮(388)、祁白不可分(100)、槿????(1888)的打賞,感謝所有投月票以及推薦票的朋友。這章節有整體重新修改過錯別字,若是最早訂閱的朋友發現錯字太多、不太通順,可刷新重新下載一下再看,麼麼噠~~(備註:其實我每一章基本都有認真改錯字,但有時候眼睛不太聽使呼,就是看不出來,好尷尬,見諒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