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遊戲競技 > 網遊野蠻與文明 > 第一千二百二十章、冬日戰歌(九)

第一千二百二十章、冬日戰歌(九)(1/2)

目錄

「歐陽會長,您是不是有些過於誇大神鷹軍的戰鬥力了啊!」

歐陽逸辰剛剛坐下,天下會的慕容長風便接過了話茬。

見眾人的注意力都集中在自己身上之後,慕容長風朗聲說道:

「諸位,我承認歐陽會長的分析是有一定的道理的,但我個人認為歐陽會長只說對了一半。

關於熊大石是否戰死的問題,由於情報的缺失,我不敢妄加斷定。

但誰要是說神鷹帝國的軍隊已經迅速席捲了整個大石王國,這個觀點請恕我不能苟同。

因為據我安插在大石王國的獸人間諜匯報,神鷹帝國的狼騎兵軍團是在1月15日那一天在萊州灣那裡登陸的。

在那名獸人間諜被神鷹軍擊殺之前,他並沒有在萊州灣那裡發現除狼騎兵之外的其他神鷹帝國軍隊。

也就是說萊州灣那裡並不是神鷹帝國進攻大石王國的第一發起點,那裡只是狼騎兵的登陸點。

既然神鷹軍的主力並不是從海上過來的,那麼他們肯定是從黃河北邊攻入大石王國境內的。

據可靠情報顯示,在與我們達成停戰協議之後,熊大石帶著他手下的那支熊人禁衛軍一直待在濟南城那邊。

熊大石手底下那支熊人禁衛軍團的實力相信在座的各位都十分的清楚。

那是一支可以與我們的牛頭人重步兵軍團不相伯仲的陸軍精銳。

如果要不是這支熊人禁衛軍團的存在,大石王國早就被我們給滅掉了。

神鷹帝國雖然有很多的精銳軍團,但在這個大雪紛飛的冬季,他們想要在短時間內將大石王國的這支熊人禁衛軍團給消滅掉,很明顯是不現實的。

那麼問題就出現了。

大石王國的那支熊人禁衛軍團是否還存在?

熊大石是否還活著?

他們是否也是因為判斷失誤被神鷹軍用冰球給冰封在了濟南城內?

就我個人而言,我是更願意相信熊大石和他麾下的熊人禁衛軍團因為戰術上的失誤而被神鷹軍給冰封在了濟南城內的。

因為在這種寒冷的天氣里,守城要比野外主動出擊更加的保險。

如果要是不知道神鷹軍擁有可以無限制造冰球的貝加爾海豹這種偏門武器,我想大多數人百分之百都會選擇據城而守的。

因為在這種寒冷的天氣裡面,進攻一方將會比平時要付出的更多,甚至如果氣溫再度降低,進攻一方還會出現大量的非戰鬥減員。

所以就如同我們被冰封的那些城池一樣,我估計大石王國肯定也是遭到了和我們相同的情況。

如果我的判斷是正確的,那麼就說明神鷹軍並沒有我們想像中的那麼可怕。

只不過是他們這種新式投石機和貝加爾海豹的組合打了我們一個措手不及。

未知的東西往往都是可怕的,然而當謎題被解開之後,我們想要應對起來就容易多了。

就如同歐陽會長剛剛分析的一樣,這一次神鷹帝國出動的軍隊數量肯定是少不了的,但在質量上,他們未必有歐陽會長分析的那麼可怕。

因為他們這次在冬季突然發動的進攻,更多的都是依靠他們那個新式投石機加貝加爾海豹的遠程攻擊組合,而非正面強攻的實力。

我們為什麼會敗得這麼慘?

其一,我們沒能預料到神鷹帝國會在這麼寒冷的冬天突然發動進攻,然後被敵人給打了一個猝不及防。

其二,在被神鷹帝國的狼騎兵軍團給切斷了各城池之間的聯繫之後,我們選擇了相對要保守的據城而守戰術。

這個戰術在平日裡肯定是正確無比的,但在遇到神鷹軍這個新式的遠程攻擊組合之後,就相當於是自尋死路了。

神鷹軍這一次冬季攻勢的戰略目的很明顯,那就是不占領任何一座城池,直接利用貝加爾海豹能夠製造冰球的特性將我們的每一座城池都給冰封上。

如果我們再不改變這種擁有致命缺陷的防守戰術,那麼接下來後方的那些城池也將會步入前方那些城池的後塵,逐一被冰封掉。

所以無論最終大家投票的結果是放棄還是支援,我們都必須要讓城內的軍隊主動殺出去。

既然總歸都是要死掉的,那還不如戰死沙場,給神鷹軍帶來一些傷亡,這總比窩窩囊囊的被凍死在城池裡面好吧!

至於我個人的意見,我肯定是贊成支援的。

因為在河南地區有我們囤積了這麼多年的戰略物資,如果那些物資要是落到神鷹帝國的手中,那將會是一件十分可怕的事情。

而且我們花費重金打造的牛頭人重步兵軍團還在鄭州城那裡呢。

這支牛頭人軍團是我方目前唯一能夠跟神鷹軍正面掰手腕的步兵軍團。

將他們也放棄掉的話,那以後我們拿什麼去跟神鷹軍拼正面呢?

所以我認為我們現在應該立刻集結軍隊趕往鄭州,爭取在神鷹軍攻破鄭州城之前將城池裡面的牛頭人軍團解救出來。

如果神鷹軍真的像我分析的那樣,他們的正面攻堅能力並不是很強的話。

那麼我希望我們能夠以牛頭人重步兵軍團為先鋒,然後輔以其他軍團在兩翼策應,對入侵河南地區的神鷹軍發動反攻。

在這種大雪泡天的天氣裡面,對於遠道而來的神鷹軍來說,他們的後勤補給將會十分的困難。

而我們就不同了,每一座還未被冰封的城池裡面都儲存有大量的糧草物資。

只要我們能夠趕走包圍那些城池的狼騎兵,我們就能夠獲得城池裡面的糧食。

雖然現在是寒冷的冬季,但河南地區畢竟是我們的主場。

所以我認為我們不能就這麼被神鷹軍給嚇唬住。

俗話說得好,是騾子是馬你得牽出去溜溜。

我們至少也得試探一下神鷹軍的虛實吧。

如果神鷹軍真的很強,那我們將被困在鄭州的那支牛頭人軍團給營救出來,然後再放棄河南地區也不遲。

如果神鷹軍的攻堅能力有限,那我們完全可以依託堅城和敵人在野外進行拉鋸戰,和敵人比拼消耗。

因為我們這邊的軍隊大部分都是步兵,騎兵的坐騎也都是戰馬,士兵們和戰馬只要有糧食吃就行。

而神鷹帝國那邊又是座狼的,又是貝加爾海豹的。

這兩個大爺可都不是吃素的主。

如果戰局進入到膠著狀態,光是這兩個大爺的伙食問題就足夠神鷹帝國愁上一陣子的了。

好了,我能夠想到的就只有這麼多,歡迎大家加以補充。」

本章未完,點選下一頁繼續閱讀。

目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