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千五百五十六章(1/2)
.
第三千五百五十六章
少了一千四百捆!
整整兩個小時,王虎已經被一群工人圍住了,會計小眼鏡也找回來了。
「王虎,說一說,這一千四百捆電線去哪裡了?我們廠欠了那麼多錢,你們幾個還偷廠里的電線去賣?」周剛拿著存貨單,兩個小時,點了十幾遍,確定少了一千四百捆。
「廠里都困難成什麼樣了,你們真行!」
馬師傅也憤憤不平,當初沒換廠長的時候,王虎等人就沒少捎帶一些電線出去,被他看到過幾次,也聽別人說過,可那都是最多一捆半捆的,換點糧票補貼家用,他也不好說什麼。
畢竟當初做這事得可不少。
一千四百捆,這他是沒想到的。
「別往我身上潑髒水,這電線是錢老闆買走的,交易的合同還在我桌子下面,你們不是拿到了嗎?我也是為了給我們賣一些工錢回來,誰知道他不給錢?這錢錢老闆答應我三天內就給我們廠的,到時候我們就有錢發工錢了!」
王虎趕緊吼起來,他聽到有人要報警。
一旦報警那可就真麻煩了。
他們可經不住查的,畢竟這事本身就是他們在犯罪,到時候他能抗住有說法,其他幾個可不行的,一個個本身就嚇得要死。
「真的?」有工人一聽能拿到錢,一下來精神了。
「現在咋不給啊?」
「賣了給我們發工錢嗎?」
「別聽他瞎說,他要是有本事,他還不當廠長了?而且走帳交易也輪不到他說了算,都是要走公司帳的。」
周剛看有工人嚷嚷,趕緊提醒。
王虎可沒有這個權利。
這一說,其他人也反應過來,是啊,王虎如果有這樣的權利,那也不會就管一個車間了,直接當廠長算了。
「我是沒那個權利,如果我有,你們早就發上工錢了!我王虎這個人別的不說,什麼事不是想過別人?我可是拜的關二爺,講究的就是一個義字!走帳?走帳的話你們大家能拿到工錢嗎?你們這樣要是能拿到工錢,我還需要這樣嗎?這已經半年沒有發工錢了啊,再不給大家發工錢,等到時候電線賣了,設備賣了,廠子賣了,那些錢直接還債了,根本就到不了我們的帳上,你們想過嗎?」
王虎知道最關鍵的時刻來了,這件事他有大麻煩了,還好他早有準備,賣掉的錢也都準備好了,他只在其中抽了兩成出來。
這樣也說的過去,而且他有些關係,要不然也不敢這樣乾的。
一時間都安靜下來了,如果真的如王虎所說走帳,這錢怕是早就填補其他窟窿了,起碼一件事,那就是供電局的錢他們會第一時間送去,不然這機器根本就開不了的。
怎麼會輪得到他們呢?
不管什麼時候,一旦廠子出現問題,犧牲的總是工人。
「馬師傅,我感覺王虎說的對啊,如果我們大傢伙能拿到工錢,這真的是一個好消息,我們家現在連吃飯都是問題,我們現在這樣熬著真不是辦法,好歹我們也有點技術在手,和領導們說說,去別的電線廠工作也不是不行的……」
有工人想拿工錢,畢竟這樣拖著,他們已經看不到希望了。
現在一聽到能拿錢,誰不激動?
「是啊,馬師傅,王虎如果說的是真的,那我們願意的,能拿到錢就行啊, 我們現在已經不奢望這個飯碗能保住了,只要能給我們工錢,還有就是下崗補貼,我們願意的。」
「是啊!」
王虎的話說到了這些工人的心裡,他們現在只想拿錢,其他都是沒有用的。
「對吧,我們也是這樣想的,虎哥什麼人我們最清楚了,寧可自己餓著也不會讓我們餓著的,這件事本身就是要犯錯誤的,但虎哥說為了我們也要這樣乾的,你們現在這樣做真的是太讓虎哥寒心了,你們這樣怎麼對得起虎哥啊!」一個跟著王虎的工人趕緊嚷嚷起來。
「是啊,你們想想,平日裡虎哥有什麼事不想著我們啊?以前我們的利益都是誰來爭取的啊,漲工資是誰爭取的,休班是誰爭取的,福利是誰爭取的啊?是周剛,還是馬師傅啊?你們想清楚再說話,如果不是虎哥,我們早就走了,我們為什麼沒有走?不就是想繼續跟著虎哥嗎?而且虎哥也只想著給我們拿e到工錢,拿到原本就應該屬於我們的東西!」
「電線不低價賣,設備不能賣,你真指望那個張冰雨能給我們帶來希望嗎?」
「兄弟們別說了,說這些有什麼用,我王虎一人做事一人當,這事是我一個人做的,和大家沒有關係。」王虎一看,趕緊表態。
本章未完,點選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