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四保一體系該怎麼破?(徽1)(2/2)
當然實際情況對手不可能一直耗血觸發充能,你血量太低就得回家,對面也得去別路支援或者刷野。所以至少可能要30分鐘甚至更久才能充滿……
但是三十多分鐘已經是遊戲的中後期,某個人三十多分鐘無擊殺或者助攻,就算一次沒死只顧蒙頭髮育,這不是混子還能是什麼?
這個徽章適用於什麼情況呢?就是那種對方整體實力強於己方,隊友拼命為你拉扯空間發育到三四十分鐘,最後一波團滅對手推平基地絕地翻盤……
莫非這就是魯迅說的——先穿襪子再穿鞋,先當孫子後當爺?
這樣一看好像還是挺適合陳平的,因為他本來就是那種需要拖後期狂賺金幣的人。
要是選個大核英雄猥瑣發育,在局勢全面崩盤的情況下扮演救世主一戰定乾坤,節目效果肯定相當爆炸……
……
就在陳平將徽章裝備上之後,發現新一局遊戲已經匹配到人了,而且從直播間水友口中得知,又一次匹配到了老董鶸他們。
這並不奇怪,畢竟一區本身高分段人就這麼多,打五排的就更少了。又是同時結束上一局遊戲,再次匹配到一起的概率自然很高。高分段演員為什麼能成功,不正是這個匹配機制起了作用嗎?
這時直播間的二五仔再次通風報信——董鶸這把換位置了,他不打野改打上單了。
原來董鶸上把數據這麼悽慘,這把再次匹配到陳平他們自然心有餘悸,說什麼也不肯再打野了。
廢話,董鶸對自己的實力有清醒的認知,根本沒有一點兒復仇的想法,知道再來一百次自己在野區也玩不過人家。
自己好歹也是有頭有臉的人物,被虐一次就夠丟人了,哪能頭鐵把把挨揍?
有人說可以針對BP英雄。但就算你把老鼠ban了又怎樣,男槍、奎因、千珏這都是打野的一把好手,正所有一通百通,就他這個AD水平,難道能不會這些嗎?
張哲幾人也考慮到上把因為野區被爆,導致線上有力使不出慢性死亡,所以這把就同意了換位置,上路無奈和董鶸交換位置……
大家都覺得上把輸的太冤,主要原因是對敵方了解太少而且還有點輕敵,於是這把決定好好策劃一下BP,至少不能再像上把那樣輸的體無完膚。
作為教練的張哲先發表見解:「據我觀察,對面明顯是經典的四保一射手體系,不過射手可以在AD和打野上搖擺。要限制這種體系,目前比較行之有效的有兩種。一種是正面硬碰硬,強開團坦克+強突打野+手長中單+帶控下路,爭取搶先手開團強秒對方後排。」
「另一種是不團打分推。一個單帶英雄+四個清線快和能拉扯的。一路單帶給壓力,分割對方陣型看情況打,其他人守線護塔,有機會就果斷反打。」
一行人簡單討論了一下,最後定下來第一套方案。因為第二套要求較高,對於大局觀和團隊協同有硬性標準,要是沒有配合好很可能最後打成四不像,發揮不出整體實力。
相對來說第一種就比較簡單一些,符合條件的陣容選擇也更多,對於團隊配合門檻沒那麼高,即使是臨時組的草台班子也能輕鬆駕馭。
綜合個人英雄池和BP,董鶸這邊拿到了一套基本符合標準的陣容:
上單石頭人,中單辛德拉,打野瞎子,下路組合是霞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