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歷史軍事 > 防化尖兵 > 第四四零章 夜宵

第四四零章 夜宵(2/2)

目錄

老蘭州立刻讓人把李想從大板房裡叫了出來,然後幾人去了訓練場,親眼看見李想全副武裝背著狙擊槍從繩索上跐溜一聲安全落地,他的技術動作不比四個戰術突擊小隊要差,而且因為身材瘦小,動作十分地靈活敏捷。幾人一看,得,就他了!

D隊吃了午飯,眼鏡蛇打了個電話過來,問他們還在幹什麼?AB隊都已經在動手了。

楊越拿著聽筒給眼鏡蛇聽了一段《隋唐英雄傳》,然後道:「稍安勿躁!」

眼鏡蛇「嘶」一聲,想罵人,但沒敢罵。

只說道:「兵貴神速啊,大哥些!我們雖然是空突營,但如果把四十二團放到了博城,你在D隊基地一個油是飛不過去的!直11被你拆掉了門,最大航程頂多就是兩百不到三百公里。就算不拆門,你也飛不到。你還得轉場,麻煩啊!」

「不是還有六天麼,來得及!」楊越翹著腿半躺在椅子上,一臉吊兒郎當要死不活的樣子。

眼鏡蛇不敢再說下去,他怕他說下去會罵娘。他把電話一掛,沒兩分鐘,就聽見導演部通報,D隊指揮機升空。

通信頻道內,楊琪亞溫柔動聽的聲音傳來:「夜梟,夜鶯升空。」

「夜梟收到。」楊越的聲音緊跟著傳來。

參謀長看了一眼眼鏡蛇,「這D隊?」

眼鏡蛇點了點頭,「是!」

參謀長深吸一口氣,「還是楊越有文化。你說你們空突營,取的都是一些什麼代號?蛇穴?眼鏡蛇?蒼蠅?噁心人麼不是!」

眼鏡蛇捂著臉,代號而已嘛,幹嘛呢這是。

當初給D隊取行動代號的時候,眼鏡蛇說大家本來都叫蛇,A隊叫尖吻蝮,B隊叫黑曼巴,C隊叫眼鏡王,你們D隊就乾脆叫個扁頭風好不好?

楊越當場就噴了,扁頭風是什麼?不還是眼鏡蛇嗎?你還說十六師是地老鼠,你這一窩子蛇,你當蛇王當上癮了啊?不行,我看見蛇就不舒服,不干。

眼鏡蛇沒脾氣,那你說你叫什麼!

夜梟!楊越想也沒想,我們不當蛇,我們要當鬼,要當山魈鬼魅,神出鬼沒才符合我們的身份。搞得跟個動物園似的,是要鬧哪樣?

夜宵?眼鏡蛇哈哈大笑,你這很容易讓人聯想到麵條你知道嗎?

楊越一本正經地說:「就算是夜宵,又怎樣?我們就是送快遞的。」

……

蛇穴一分為二,主力跟著AB隊去了,楊琪亞領銜的備用指揮部上線。這裡面,四個參謀有兩個是去年進的空突營,還有兩個女娃娃。楊琪亞算是佼佼者,但蛇穴一般都不讓她們干主力。這一次,對於全新的D隊來說,他們頭頂上的後方指揮部也是全新的。

「夜鶯開啟電子偵察,測試追蹤信號穩定。」楊琪亞在電台里說:「目前,目標在新縣休整,暫時沒有異動。」

楊越在電流里的聲音帶著肯定的語氣:「繼續監視,一小時匯報一次,四小時後夜梟轉場。」

「明白,夜鶯隨時提供敵方信息。」

……

目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