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30章 禦敵於國門之外(1/2)
「嗨,還用等到那時候?老子現在小米加步槍都能挺直腰杆子跟他鐵王八干架!哈哈哈……」
「放屁吧你!你下回衝鋒的時候給老子挺直腰杆子試試?腦殼不給你崩掉哦!」
「哈哈哈……」
老兵們玩笑了一陣,又都有些感慨。
「如果以後真像這仨兔崽子說的那麼好,也不枉費哥幾個在這鬼地方和燈塔國鬼子玩命了。」
楊志輝猶豫了很久,終於還是忍不住問道:「班長,其實如果我們不出國打仗也是可以的,不用幫北棒打仗的。」
「誰特釀的幫他北棒打仗啊?那是宣傳的時候好聽而已,你一個知識分子也信這個?」李班長笑罵道。
自從知道他們仨會鷹語之後,這些老兵就很喜歡調侃他們是知識分子。
不過就他們仨的學歷放到這個年代,也確實是算得上知識分子了。
好歹也是念過書的人嘛。
楊志輝尷尬笑著。
即便來這裡有段時間了,見識了很多,但他的心裡還是無法理解為什麼要來這裡「自討苦吃」。
「狗剩同志,你們有望過北邊的村子嗎?」李班長問道。
三人點了點頭,從他們的陣地高處往北邊望,就可以望見一處破敗的村子,也是這附近唯一的民居建築。
不過,已經見不到有人聚居了。
有時候燈塔國飛機飛過去的時候,還會丟兩顆炸彈湊湊指標。
李班長繼續感慨道:「不只是那一個村子,出征以來如果你們還有印象的話應該會記得這一路上遇到過的高麗老百姓,那日子叫一個慘哦!比我們國內還慘!」
「好歹,我們國內現在已經結束戰爭了,可以安逸地過日子了。」
「所以啊,戰火絕對不能再燒回國內去了!我們的家園再也經不起第二次戰火的摧殘了!」
「我以前還當連長那會兒就聽我們團長說了,這叫禦敵於國門之外!與其說是替北高麗打仗,倒不如說是借他們的地盤抵禦燈塔國的侵略!」
李班長啃了口窩窩頭,繼續說道:「你們也看到這幾天燈塔國的飛機是怎麼亂丟炸彈的了,這還不是在前線,在前線的時候,那炮彈是真的跟不要錢似地打呀!或許他燈塔國真的有錢,真的可以這麼敗家揮霍,但如果戰場換到他燈塔國本土,你看他敢不敢這麼無所謂亂轟亂炸?還不是因為這裡不是自個兒家,打起來打壞了不心疼嘛!」
「這一路打過來啊,哥幾個算是看明白了。今天哥幾個就算是全死在這裡了,也得把燈塔國鬼子給拖死在這裡!絕對不能讓他打過江,再糟蹋咱自家的老百姓了!」
「他不一定會打過江吧?燈塔國只是幫助南高麗打北高麗……」
「不一定?呵……」李班長冷冷一笑,「當年小鬼子打高麗打琉球的時候,誰想過它哪天也會來打咱們呀?」
楊志輝愣住了。
李班長笑著輕捶了下他的胸口:「你們仨小子就是沒在戰場上見過血,見過血你們就知道了,想在這世道活下去,就不能去賭別人的心善不來打咱們!」
仨人對視了一眼,默默低著頭。
「哎,你們說這仗還得打多久啊?」李班長又笑著問道。
「啊?」
仨人相互看了看,有些慚愧地笑著。
這仨學渣根本就沒記住這場戰爭哪一年結束。
甚至連開始的時間都記不清了,只記得好像就是建國後最初那些年吧?
「快了,快了,也就這倆年吧,呵呵呵……」楊志輝撓了撓頭笑道。
本章未完,點選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