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915 襲擊洛杉磯!(1/2)
「見鬼!我就知道會發生這樣的事情!」
威廉.錢德勒上校差點被炸死,腦門上磕出一個雞蛋大的包,扭曲著臉惡狠狠的咒罵,從舷窗往下張望,被北安普敦號巡洋艦上的慘景氣的火冒三丈!
十幾顆秒速超過1500米的彈頭命中,每一顆的總打擊威力並不弱於大口徑艦炮炮彈,甚至猶有過之,可以想像,一條一萬來噸的重巡艦,被十幾發用來轟擊戰列艦的炮彈給命中,結果到底有多麼的悲慘!
北安普敦號所有中彈的地方,無一例外都被轟出碩大的窟窿,深不見底,光是動能碰撞,就把所過之處的鋼鐵結構破壞殆盡,更因為速度過快,碰撞瞬間甚至形成高溫射流,而裹在厚厚的彈頭外殼深處的高能爆炸物氣化摧毀的威力有雪上加霜,一陣雷鳴巨響,整條戰艦上下左右到處是窟窿裂縫,除了拆掉煉廢鋼,實在沒別的用處。
嗯,其實它連回爐的機會都沒有,這裡是茫茫大海,無數戰艦環伺之下,沉沒才是唯一的命運啊!
發完了牢騷,錢德勒上校很乾脆的跟倖存的軍官和士兵一起棄艦逃生,絕對不干那種動不動與戰艦一起沉底兒的蠢事。
冒著此起彼伏的爆炸煙火,勉強跑到了海上,沒等回頭呢,重巡艦整個兒就只剩下桅杆在水面上緩緩地下沉,原地形成一個個漩渦,無數的氣泡呼嚕嚕的往外噴,不知道的,還以為巨鯨要出水了呢。
錢德勒上校咬緊牙關,衝著灰濛濛的天空用力揮舞拳頭:「等著瞧吧!我一定會回來報仇的!這筆帳,早晚要算!」
回頭再看四周,到處是撲騰在海面上慘叫掙扎的士兵。數量,約麼有整條戰艦編制的一半,不用說,另一半,多半是隨著戰艦一起完蛋了。真是慘痛的失敗啊!
另一條文森斯號比他好了沒多少,中彈雖然想必少了幾顆。但那些可怕的傢伙,每一顆都能轟穿整條船的威力,同樣破壞掉了全體,再加上附近近失彈爆炸、側面貫穿崩碎的破壞,此時也不過是歪歪斜斜的飄在水上,上面煙火升騰幾百米高,乘員們拼命的逃離,下場必然也是一樣!
一輪重型制導火箭彈的打擊,就如此的可怕。威廉.錢德勒實在想像不出來,到底是什麼樣的武器才能做到如此的攻擊效果。艦炮轟擊?這起碼有上千個爆炸點,那得多少巨艦大炮啊?顯然不可能。
那就是所謂的火箭武器了?可那玩意顯然也不一樣啊,實在是太古怪了!
他非常討厭這種什麼都不清楚的感覺。戰場上,任何出奇制勝的戰略戰術,上校相信不會有太多的新鮮玩意,唯獨武器,超出想像的武器。是最令人痛恨的,因為你無法預測打擊方式和破壞的威力。一旦來了,那種束手無策的茫然,最是讓一名喜歡什麼都掌握在手中的將領,感到無比的懊惱和憤怒。
顯然,對於自己的攻擊效果,中國艦隊非常有信心。甚至足足十分鐘裡,都沒有新的一次補射。錢德勒上校猜測,或許可能,這種武器的造價非常昂貴?不能像戰列艦炮彈那樣的肆意揮霍?嗯,貌似這樣猜測比較合理啊!
合理不合理在其次。總之他們的進攻已經徹底失敗了。
失去了兩艘至關重要的攻擊主力重型巡洋艦,護航驅逐艦慘遭打擊後,剩餘相對完好的幾條剛剛暴露出來,就被天空中一直等待機會的重型轟炸機逮個正著,二話不說又是一堆的反艦飛彈砸下來,摧枯拉朽一般的全部搞殘廢,一艘都沒有跑掉!
事到如今,錢德勒上校終於明白了,這是個陷阱!巨大的陷阱!
不光是他,另外一路的金凱德少將也很快反應過來,眼瞅著前方就要靠近威克島,甚至從主桅頂部的瞭望塔上,用望遠鏡都能看到影影綽綽的巨塔身影,但他忽然就覺得一陣毛骨悚然,仿佛那裡不再是三個隨時可能淹沒的小島,而是三頭偽裝的極好的超級巨獸在潛伏!
「不對勁!中國人的海軍從來沒失敗過!他們遠道而來,怎麼會輕易留下被人突破的縫隙?這裡一定有古怪!」
金凱德不是死板的人,念頭一起,就再也壓不下去,立即發燈光信號對周圍幾條戰艦,甚至對空中的偵察機發信號,回饋的內容讓他越發斷定自己的猜測是成立的,前方海面上,沒有任何的艦艇阻攔,甚至一條驅逐艦都沒有。
天空中,對方的六架重型轟炸機也被迫選擇後撤,出手攔截的戰機也只是剛剛好的數量,並且還貌似不敵的往後撤,漸漸的把戰線朝著島嶼拉近!去尋找發射飛彈的潛伏飛彈巡洋艦的戰機,卻沒有發現目標,潛伏的殺手,一直都在!
「撤回去!我們的攻擊不會成功!」
金凱德少將吩咐一聲,不容許其他人的任何異議,強硬的要求,全體戰艦以最快的速度掉頭返回,尤其是兩艘巡洋艦更是重中之重,他甚至能夠才想到,其他兩路的進攻,恐怕已經凶多吉少!
畢竟,他這一路離著發起進攻的起點最遠,又在海上繞了個圈子,起碼比別人晚了半個小時甚至一個小時,而這段時間,已經足夠對方用稀奇古怪的手段把他們全都幹掉。
受傷的紐奧良號和明尼阿波利斯號相互照應,果斷在煙霧中轉向掉頭,兩側各有一艘驅逐艦,卻仍舊繼續向前衝擊,他們沒有別的選擇,必須為主力艦的成功脫離,贏得寶貴的時間!
這一手急轉直下,可謂神來之筆,不但是大多數美軍自己都沒想到,遠洋艦隊這邊也沒有想到,等雷達信號更新,發現這一路的艦隊陣型有點不大對頭,幾艘艦艇之間的距離越拉越大,特別是重巡艦竟然掉頭往回跑。一時間,就連歐陽格中將都有點凌亂了。
黃宗弼一直眯縫著的眼睛頓時瞪得老大,反覆的確認發現沒有錯,忍不住怪叫:「奇哉怪也!美國鬼子轉性了這是?」
歐陽格搖頭:「有意思!我們的敵人裡面又出來一個明白人!顯然他們是覺出來不對勁,要分兵突圍!呵呵,果然不愧是世界第一強的海軍力量。比起死腦筋的日本人,有水平多了!」
死腦筋的日本鬼子,這已經成為整個中**方最普遍的看法。甚至就連最後加入陣營的中央軍派系,和其他地方軍,在真正親自體驗過他們的戰術,分析過他們的總體軍事水平後,都承認類似的評語。
包括日本海軍,從一開始到最後的覆滅,丫的就是不長記性。每一次進攻都傾巢而出,妄圖一戰定江山,挨了多少次打,死不悔改,實在是不可救藥。
比較起來美國海軍真的是不一樣,或許,是他們之中多半原本就是英國佬的後裔,有很大關係?
天曉得。
「這麼著。放他們走?還是直接幹掉?」黃宗弼一副躍躍欲試的樣子,到嘴邊上的鴨子要飛走了。這可不符合朱家軍一貫的作風啊!
歐陽格略略沉思片刻,否決了:「不,讓他們離開。我猜測,美軍內部的意見似乎並不統一,我們正面的敵人明顯在保存實力,只以大量的空軍發起不斷的消耗戰。意圖拖垮我們,並不以戰列艦主動上前攻擊。說明已經確定,正面作戰不是我們主力艦的對手。卻又發起三路的突襲,目標無誤是威克島,說明他們已經知道了島上的巨大變化。只不過信息不夠充足。」
「所以,索性讓他們知道的更清楚一點,然後就必須要儘快做出決策,要麼傾力來攻,要麼乾瞪眼看著咱們站穩腳跟,尾大不掉?」黃宗弼思路立即接上。
歐陽格點點頭,就是這樣。
如果全部三路突襲艦艇都被消滅了,美軍只會認為遠洋艦隊實力強大,卻不會知道到底發生了什麼事,畢竟,整個戰區的無線電屏蔽讓他們全都成了瞎子聾子一樣,偶爾幾架戰機能帶回去的消息,也殘缺不全,遠不如一兩艘主力艦,高級軍官現身說法來的有效。
本章未完,點選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