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千五百六十六章 亞裔細分(2/2)
沒有利益的事情,驢黨為什麼要這麼做?其實一言以蔽之,亞裔細分實際上又是驢黨拉攏他們票倉的一種戰略,一個手段,僅此而已!
根本不存在所謂的歧視,還是那句話,沒有利益的事情,沒人會平白無故得罪一個大的族群。
這個法案一旦被通過,那麼細分的結果便是:亞裔中原本強勢的華裔和印度裔的份額減少了,因為他們不能再在原來亞裔的份額內去爭取最大的利益。
相反,其他少數族裔的份額則得到了保障,例如樾南、寮國、柬埔寨、菲律賓等等,當然也包括韓裔,他們將享有屬於他們自己的份額了,看起來十分合情合理,誰也挑不出理來。
但是接下來是關鍵一步。
包括韓裔在內的少數族裔又將進一步被歸入到「缺乏足夠關注的少數族裔」這個範疇里。
乍一看是不是覺得沒什麼,而且稍稍想想還覺得很有道理,這些少數族裔確實長期以來是被忽視的,把他們歸到這個範疇看起來是為了保護他們的利益的。
這個理由足夠高大上,甚至表面上都挑不出一點毛病!
但往深入了想一想,就不禁要為驢黨的算盤鼓掌了。
這個「缺乏足夠關注的少數族裔」究竟是什麼?
其實很多華人都受過其害,美國的大學裡有很多專為少數族裔設置的項目,例如各種獎學金和助學金,但這些優待,華裔是不能申請的,因為華裔屬於「受到過多關照的少數族裔」,比如說,大學裡華裔以及印度裔的學生人數明顯超過任何其他少數族裔的學生,那麼華裔和印度裔就不能神情該類獎學金。
原本整個亞裔群體都屬於這個範疇,那麼華人也無所謂,反正有難同當嘛。
可一旦亞裔被細分,除華裔和印度裔,其它少數族裔進入「缺乏足夠關注的少數族裔」的範疇後,就可以申請各種補助和獎學金了。
原本大家一起吃糠咽菜,突然有人可以吃肉了?其他人會沒想法?別扯了!
而且驢黨搞出這個事情,又怎麼可能僅僅是為了其它亞裔少數族裔?那未免也太蠢了,殺雞用牛刀?深諳利益最大化道理的dang派,怎麼可能犯這種低級錯誤?
那麼,仔細想想還有其他什麼族裔也在這個範疇里?
答案一目了然——非洲裔和拉丁裔!
在這個範疇里驢黨就不要求進一步細分了,因為已經沒有必要了,這也就是說,黑人和拉丁裔可獲得的優待份額就增加了,亞裔本來就是少數族裔,那麼少數族裔中的少數族裔再多能多哪去?連黑人群體的九牛一毛都不到。
給了他們入學和申請獎學金的機會,自然會念驢黨的好,那麼在投票時就會出現傾向。
而包括韓裔在內的亞裔少數族裔本來也很少投票,根本是無足輕重,就這樣,驢黨在光天化日之下,瞞天過海,暗度陳倉,用一點點小甜頭,把本屬於亞裔的配額冠冕堂皇地,也是極為巧妙地轉到了非洲裔和拉丁裔的名下。
然後還順勢激起了亞裔內部的種族矛盾,讓其狗咬狗,除了留下一嘴毛,還有什麼?
愚蠢的是,這些自以為拿到好處的亞裔少數群體,被人賣了還幫人數錢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