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29章 喪城(1/2)
傍晚六點,是斯通古市場最冷清的時候,然而卻是一群特殊的人最忙碌的時候。
他們有著相同的打扮,被汗水浸濕的黃灰色襯衫,疲憊的面容,因為長期喝酒而導致臉的臉色黃而黑。這群人只在這一時間段活躍,他們遊走於斯通古市場,那些缺人手的老闆就找這些人幹活。
什麼活都干,清掃、搬運甚至是假扮魔法人偶或者收錢去敵對的商店做惡客。
這群人很好辨認,他們通常低著頭走在路上,從不會看別人的眼睛。
所以,斯通古城的人稱他們為畏光人,一個沒有尊嚴的散工。
「謝謝老闆。」
「辛苦了。」
「嗯。」
我叫阿吉,一個無奈的普通人,現在做著散工。今天的老闆很闊氣,一出手就是一百五,是平常工資的三倍多。
他是今天新開張的糧鋪老闆,第一天開張生意就非常火爆,估計狠狠賺了一大筆了吧。
而且他很年輕英俊,年輕有為說的就是這種人了吧,他的存在,就像太陽一樣,讓阿吉不敢直視,只有傻子才會睜眼直視太陽。
「等會。」
就在阿吉準備離開的時候,老闆的聲音從身後傳來。
阿吉停下了腳步,他有點彎曲的背影不安地頓了頓,像是一個快要燃盡的蠟燭一樣,背影的後面,是一張驚恐的表情。
「有什麼吩咐嗎老闆。」
他回過頭,擠出難看的笑容問道,他的頭壓得和肩膀差不多高。
只見一個穿著黑色禮服的英俊男人走了過來。
「你今天幹得不錯,回去好好休息,明天繼續努力,這是剛做好的麵包,帶回去吃吧。」
他的聲音是那麼的像個男人,廣闊的臂膀。
這才是真正的男人啊。
「嗯,謝謝老闆。」
阿吉的聲音和蚊子相似,他雙手接過了那個還是火熱的麵包,他能聞到香氣。
離開古市場,天色也暗下來,斯通古城多處地方都有路燈,但是有一個地方沒有,那是被遺忘的地方,住著一群被拋棄的人。雖然斯通的路不好,多半有坑坑挖挖,但至少也鋪上了石磚,但那個地方只有泥巴路。
而這個地方被成為喪城,雖說是城,但只是一個小地方,這很多垃圾,房子也是用垃圾搭成的。廢棄的木板做的門,不知道從哪偷懶的磚塊堆砌而成,如果回家發現屋子門沒了,或者有個洞,那就肯定是被人偷了。
不過放心,裡面沒有值得偷的東西。
「阿吉,快活去不?」
一個蹲在路邊的人對路過的阿吉喊道,他很瘦,看上去不像個好人,他身旁還有幾個差不多的,就是那種看到就避而遠之的人。
他叫剌猴,當然這是外號,估計這裡沒人知道他的真名。
順帶一提,阿吉也不是真名。
「不了,今天累拐了。」
阿吉搖了搖頭,右手悄悄放在身後,他希望那個麵包,不要被發現。
他認識這群人,也是他們的一份子。
不過他們的關係絕對不是朋友,喪城沒有朋友,他們相互聚在一起的原因,是因為對方和自己一樣慘。
然而,阿吉最擔心的事情還是發生了。剌猴側了下頭,看到了阿吉袋子。
「哦喲,帶了什麼好東西,分享下唄。」
阿吉苦笑著,說:「哪有好東西,就是兩個破麵包,死倒霉了,一天工資還被扣完了都,就給這兩個麵包,這幾天就靠它們活了。」
當然他是在說謊,不說謊的話麵包就沒了。
然而剌猴舔了舔嘴唇,說:「我看挺鮮的,嘗口?」
他身旁那幾個也虎視眈眈地看了過來,阿吉心裡有些慌,他們要吃就吃光,像個耗子一樣。
「有什麼好吃的,我自個還沒吃呢,今天幹活給累得夠嗆,你不想看到我死臭在你家附近吧。」
阿吉說道。
本章未完,點選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