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9、啥事兒也不能耽誤睡懶覺(2/2)
「又咋了?」
冉副主任有些不耐煩。
「那個,我那個街坊……」
「不都跟你說了嗎?」
「傳達室也行啊。」
「傳達室也沒崗位了。」
「不昨天說得好好的嗎?」
「昨天跟誰說了?」
「不是跟你說了嗎……」
「怎麼?說了我就得給你留啊?你以為你誰啊?」
「你,你這是什麼態度?」
「怎麼?你可別跟我犯渾啊?」
「你個王八蛋!」
大老黑急了,當胸揪住冉副主任。
「鬆開!鬆開!你想幹什麼?」
毛主任和科室里的其他人也紛紛出來。
有人向大老黑大聲訓斥:「老黑!你別犯渾啊!」
大老黑更惱火了,指著他們怒罵:「你們這些王八蛋!沒一個好東西!沒一點人味兒!」
韓順兆也連忙過來勸架。
「老黑,老黑,別這樣!」
院子裡來往的其他公安,還有過來辦事的人都紛紛駐足張望。
大老黑卻越罵越來勁:「媽拉個巴子,你們這些王八蛋!我們堂堂一個戰鬥英雄,連給你們看大門都不配嗎?」
在局長辦公室里,穆局長聽著外面的動靜不由得皺起眉頭,問旁邊的隋秘書:「這誰啊?吵吵把火的。」
隋秘書說:「好像是大老黑。」
「大老黑?我記得他挺穩當一個人啊。」
穆局在外面下放多年,去年下半年才回局裡。
跟局裡的很多同志都不太熟。
「我估摸是急眼了,大老黑可是出了名的老實木訥。」
「嗯,你出去打聽打聽。」
「好的。」
秘書出去沒一會兒就回來了。
把前後經過跟穆局大概說了下。
穆局咬牙切齒:「這個大老黑!必須處分他!」
「嗯。」
「不過,退伍兵的工作要優先解決!」
「好的。」
眼下,箱包廠的工資待遇在全市都算高的了。
比如童建國自己,每個月有60元工資,50元獎金。
都快趕上趙君的老爸老趙了。
但這已經算頂格兒了。
童建國想給大家多分點街道也不會答應。
想搞點福利吧,這會兒物質又不豐富,真沒啥好分的。
「那就在加班費上給大傢伙多整點。」
「可大家也不怎麼加班啊。」
這會兒也就大廠講究8小時工作制。
而且是去掉了午休時間算的。
比如早上8點上班,晚上5點下班。
童建國比較懶,早上不愛起來。
自己又得以身作則,就規定上午9點上班晚上6點下班。
「那就把時間改一下,換成彈性工作制。」
「怎麼個彈性?」
「咱們的8小時包括午休時間。正常班兒是9點上班5點下班。早到或晚退都算加班。」
「嗯,這樣也行。」
其實,這些工人跟童建國不一樣,他們大多喜歡8點上班5點下班,想多賺點就早點上班、晚點下班。
這樣一來,童建國就可以名正言順地睡懶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