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哥是老司機(2/2)
老胡的人事關係、工資關係依然在玻璃廠。
箱包廠這邊每年給玻璃廠出500元借調資金。
玻璃廠依然給老胡發工資,但不發獎金。
其實他們本來就沒有獎金。
箱包廠這邊不給老胡發工資,但給他發獎金。
當然,老胡在童建國這裡是比較忙的。
箱包廠、罐頭廠兩邊跑。
「忙點好,省得整天閒的五脊六獸的。」
「也不能太忙了,頂多半年吧,就會讓你輕省點。」
童建國則無照駕駛,抽空開著那輛兩噸的130。
就相當於箱包廠的小轎車了。
不過,這也不是長久之計。
這會兒的交警雖然檢查不嚴格,但不出事故還好。
要是出了事故,童建國這樣無照駕駛也會惹來大麻煩。
去年,童建波剛上班時,童建國答應將來弄小轎子給她開。
眼下,應該第一個考慮讓她學駕照。
可她懷孕了,這事兒就得作罷。
因為這會兒學駕照實在是體力活兒。
「大奎,你想開車不?」
「想啊!想啊!做夢都想呢!」
當年下鄉時,大奎就挺手賤的,沒事兒就愛鼓搗盟里的拖拉機。
「那個,還有沒有名額了?」
王胖子訕訕地湊過來問。
「有也沒你份兒!」
「為啥?」
王胖子急了。
「你說為啥?」
王胖子頓時萎了,縮起脖子:「那啥,我以後會好好表現的……」
「我再考慮考慮吧……」
實際上,童建國這次準備三個學車名額。
王凱旋、馬奎都在名額之中。
另一個就是他自己。
王凱旋和馬奎都得實打實的學。
這會兒學車之所以長達半年之久,而且每天起早貪黑。
主要因為,學車不僅學的是開車,還得學修車。
這個時期的國產車質量都比較差。
開到半路壞掉是經常的事。
要是司機不會修車就麻煩大了。
童建國就不用實打實地學了,反正他會開車,只需要混個駕照就好了。
再說,童建國哪有時間啊。
身為廠長還得每天屁顛兒屁顛兒地送貨。
連趙君都不樂意了。
「人家都三天沒洗頭了。」
「三天不算長嘛,南方人都說咱們東北人兩三個月洗一次澡呢。」
「哼!埋汰人!」
臨時廠房搭建好了以後,箱包廠的產能又擴大了一倍,勉強能應付洶湧而來的訂單了。
眼下,箱包廠有100多名員工。
等年底前正式廠房搭建好了以後,就可以增加到200名員工。
罐頭廠目前有七八十名員工,等廠房擴建完成後,就得再增加四五十人。
隨著產能的提升,童建國現在考慮給罐頭廠來個正式的GG了。
「老溫,你覺得咱們箱包廠該在哪裡打GG?」
「俺又不讀書看報……」
「那也會接觸到某些媒體。」
「要不咱再到遼省台打G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