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5、老當益壯(2/2)
其實,崔新帶的幾個人早就能獨當一面了。
童建國跑的影視項目也全憑興趣。
像「紅高粱」電視劇版,童建國全程都是不聞不問的,讓蔣子龍在外面張羅。
眼下,這部電視劇都已經完成後期製作,進入發行階段了。
今年以來,上面對影視市場放開口子了,允許私人資本參與影視劇的創作、製作。
童建國就可以放開手腳大幹了。
藍都文化這些年創作的影視作品都是以藍都電視台的名義跟各地合作的,也沒開始正規的公司化運營。
蔣子龍張羅項目時也是以文學顧問的形式參與,因為他的身份還是天京文聯的幹部,如果正式接手藍都文化,他就得放棄公職。
「老哥,你已經決定了?」
「是啊,趁我還沒老,趁著現在政策好,好好大幹幾年!」
其實,蔣子龍一方面是不服老,另一方面是想幫童建國挑起重擔。
這些年,藍都文化一直都是崔新支撐的,眼看著崔新要倒下了,老大哥哪能坐視不管。
再說,蔣子龍本身就是車間主任出身的,具備一定的管理能力,又在影視行業浸淫這麼多年了,趁著還沒老邁,干點事業也算人生無悔。
「好!歡迎你啊,老哥,你以後恐怕得更加受累了。」
「沒問題!我兒女都大了,是該忙點自己的事了。」
「嗯,你知道咱們公司最近在張羅一個大項目……」
「三國志是吧?」
「是啊。」
「好啊!我最喜歡三國了,這才真正是個大項目啊!」
「正好張笑天擔任該劇的主要編劇。」
「好!有老張在,咱們跟劇組溝通就沒啥障礙了。」
兩天後,童建國和蔣子龍一起趕往京都,參加《三國志》劇本創作研討會。
劇本大綱基本按照童建國的建議進行的。
主旨依然是褒劉貶曹,畢竟這比較符合大眾的認知習慣。
到了首都後,童建國和蔣子龍跟角川映畫的辻翼健匯合,一起來央視參加研討會。
這些年,藍都文化拍攝的《聊齋夜譚》讓角川映畫賺了大錢,眼下《李香蘭》也發行順利。
聽說藍都文化又要拍《三國志》辻翼健更是忙不迭地跑來了。
央視當然更高興,這可是一次文化輸出的大好時機,比「老子學院」、「孟子學院」啥的有效多了。
其實,對於劇本大綱,童建國只是貢獻了開頭而已,剩下的劇情基本還是按照《三國演義》來。
需要敲定的是創作形式。
按照慣例,當然還是拍完全部劇集再播放。
就像當初創作《紅樓夢》一樣。
但這部《三國志》至少要拍80集,周期太長,資金壓力太大,不確定因素也太多。
童建國說:「我建議咱們拍完一季播放一季。」
「一集?」
「一季!」
很多人還是頭一遭聽到電視劇論「季」。
張笑天當然知道,跟大家解釋一番:「就像聊齋那樣,拍二十集播放二十集,然後再接著拍……」
「這樣也可以?」
「也不錯啊!可是……」
「還有一件事,資金的問題大家不用擔心。我們藍都文化提供一億資金!」
「太棒了!這下可以舒舒坦坦地拍攝了!」
「另外,辻翼健先生代表角川映畫也給咱們提供5000萬人民幣的拍攝資金!」
「哈哈!花不了的花啊!」
王扶林面露喜色,但還是板起臉:「好鋼用在刀刃上,咱們有這個條件就努力提高拍攝質量!」
「當然,辻翼健先生還有一點小小要求。」
「哼!我就知道小鬼子沒按好心……」
「辻翼健先生希望日籍演員能在電視劇中擔當幾個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