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8、為一條狗掀半座城(2/2)
趙君這才嘆口氣:「看來得過些日子了,花花才能緩過來。」
看來,趙君已經認定阿黃找不回來了。
是啊,在這個狗是一種食物的年代裡,丟狗就像丟了一塊兒肉。
「哼!老子就不信這邪了!」
童建國拿起電話,撥動號碼時才想起來市局也休息。
幸好接電話的是二臭。
眼下,二臭主要負責全市治安,也算一個中層幹部了。
「童哥,您有啥事兒?」
童建國把情況跟二臭說了一遍。
二臭連連應承:「嗯,童哥你放心,我讓我的手下都跑出去,四下幫你打聽打聽。」
「賣狗肉的館子也都查一查。」
「好的,看誰不老實就關掉它。」
放下電話,童建國還不踏實。
二臭跟當下大多數人一樣,就把丟狗當做丟雞丟鴨子一樣,所謂的重視也只是出於禮貌,很難在心理上重視起來。
童建國想了想又往鞠英倫局長家打電話。
「不好意思啊,鞠局,大周末的叨擾您。」
「哈哈哈!建國你真客氣,我巴不得你經常叨擾我呢。」
「找您商量點事兒。」
童建國把丟狗的事兒大概跟鞠局說了一遍。
鞠局客套地說:「哎呀,阿黃是你們家的寵物,走丟了這還得了……」
「實話跟您說吧,丟條狗還真不算個事兒。」
「哈哈,哪裡,哪裡。」
「如果僅僅是丟了一條狗,我是不會給您打電話的。」
「啊?還丟了別的東西?」
「不,不,我不是這個意思。您知道,阿黃是我們家花花領養的。」
「嗯,聽說了,你家花花真是人美心善啊。」
「阿黃是花花領養的,花花也是我……」
鞠局壓低聲音:「我知道,你家花花是外國友人……」
「是啊,外國友人……眼下正是敏感時期,一旦讓友邦驚詫……」
「對啊,差點把這茬兒忘了,外交無小事!」
「唉,這不僅僅是我們家的事……」
「嗯,放心!我這就發動全局,把他們都放出去幫你,不,幫咱們找阿黃。」
「那個,今天是星期天,就讓大家好好休息吧,明天上班再說。」
「休息啥休息。我們是公僕!24小時待命!回頭我讓各個街道也配合一下。」
「嗯,你們辛苦了!」
第二天,童建國也沒去上班,花花也請一天假。
等趙君和南南、童箏、團團都走了,他就守在電話旁等消息。
八點剛過,童建軍打來電話了:「哥,你這樣好嗎?」
「咋了?」
「為了一條狗,你掀半座城……」
「哪有那麼誇張。」
「還不誇張,我們內勤人員都出動了。」
「這個,應該是鞠局安排的,身為領導他當然得考慮大局,考慮更長遠的影響……」
快到中午時,二臭來電話了,語氣中帶著驚喜:「童哥!有個街道幹部發現有條狗跟阿黃很像!」
「好啊!我過去看看!」
童建國剛放下電話,花花就從裡屋出來了。
「爸,我跟你一塊兒去吧。」
「嗯,走吧。」
不久之後,童建國就會明白,這是他這一輩子所做過的最後悔的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