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千一百七十章 霉運連連(2/2)
「對。」
「就是這麼倒霉。」
「那家餐館因為價位頗高,平時其實很少出現沒有包廂的情況。」
「偏偏就是今天……」
「它滿員了……」
……
「偏偏就是今天……」
男子喃喃。
「我絞盡腦汁。」
「我想了所有能想的辦法……」
「但時間太緊張了……」
「我根本來不及做太多。」
「……最後還是沒有來得及……」
「你知道我跟對來到餐館的領導說這裡沒有包廂了……的心情是怎麼樣的?」
男子用力搓了搓自己的臉。
「領導看著我的眼神還有臉色……」
「我到現在都記憶猶新。」
「還有同事看我的眼神與神色……」
像是吃驚,像是同情……
卻又要掩於平靜下。
……
「……客人在場,領導自然不可能當場發飆。」
「我們去了附近的餐館。」
「那一餐我食不知味。」
「其實我想走的。」
「又不好意思自己提出來。」
「領導沒搭理我。」
「我只能特別尷尬的坐在那裡。」
……
「用完餐,我們就回公司了。」
「領導跟客人去了會議室。」
「我回了自己所在的辦公室。」
「我以為這件事就這樣結束了。」
「沒有想到……」
男子用力捏了捏自己的手指。
骨節泛白。
手背上青筋縱橫交錯。
「……甚至沒有等到第二天……」
「我就被人事通知……」
「我被辭退了。」
「新人很快就會來。」
「讓我做好交接工作。」
「……我當時接到這個通知……」
「老實說……」
「在一開始的大腦空白後,我很快就明白了為什麼……」
「我前面的表現真的太差了……」
「可是那件事換誰來能處理好?」
男子語氣忿忿。
「我都跟領導說了……那間餐館沒有包廂了……」
「……是領導要我想辦法……執意要在那間餐館……」
「根本不考慮這件事的可行性。」
「……聽不懂人話是不是……」
「沒有包廂了……」
「難不成我還能變出一個包廂不成?」
「我有這能力還在他那公司待?」
……
男子用手捂住自己的臉。
「……我才剛剛轉正一個月……」
「我還在這家公司附近找了房子……」
就為了節約上下班路上的時間。
為了全勤……
為了上班方便……
現在好了,房租都交了三個月的了,工作沒了。
這次離職……
說好聽是離職,說難聽就是因為工作失誤而被辭退……
這樣灰溜溜的結束了自己的第一份工作……
反正他是不好意思再在第一份工作所在的辦公樓附近找工作的。
要是一不小心遇到以前的同事,那不就超級尷尬與丟臉了?
可是,工作可以不在這附近找……
他租的房子怎麼辦?
他還要住在這裡嗎?
本來沒有剛才的那起車禍前,他還抱著幾分即使要付違約金他也要離開這片「傷心地」的意氣想法的……
但是現在……
男子張嘴無聲做了一個深呼吸。
他沒錢。
……
真是現實又讓人心酸的理由。
……
「……我最近是被霉神纏上了嗎?」
男子用力按了按自己的太陽穴。
「前面我覺得自己很幸運……」
「……順利畢了業,拿了優秀畢業論文……」
「找到了心儀的工作……」
「找到了滿意的房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