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7 是夜(1/2)
「現在的年輕人都這麼……」三澄努力想找一個合適又不那麼粗俗的詞語來形容這種行為。
「空虛的嗎。」
「誰知道呢,其實我們那個年代看起來不太正常的人也不在少數呢……」毛利警官搖了搖頭,「不過,就算那些年輕人是在報假警找刺激玩,我們也不能直接把它當作是惡作劇,每次都要出動警力去搜查。」
「但是讓人比較鬱悶的地方就在於,他們報假警的地方一般都是在那些公園裡,警車沒辦法開進去。那個疑似是犯人的人跑得特別快,逃跑的時候又喜歡在那種彎彎繞繞的角落啊彎道的高台啊跑來跑去,我們的警員都不是年輕人了,靠兩條腿實在是追不上。」毛利警官指了指自己,「別看我這樣子,我已經是西武藏野警署倒數第二年輕的警員了。」
「監控攝像頭呢?」
「事發的公園只有很少的幾個攝像頭,清晰度很差。而且那個逃跑的人穿了黑色的運動服還戴了帽子,實在看不清臉。」
「……那還真是辛苦你們了。」
「因為有這種事情,所以我們擔心會不會萬一哪天真正發生的案件被這種報假警所浪費的警力耽誤了,想著能不能儘快把這個惡作劇的人抓住。所以向警視廳提出了協助申請,那邊也派了特別機動搜查隊的人來幫忙,不過人數也不多就是了。」
「所以,能夠有像你們這樣的人來熱心幫忙我們是再歡迎不過了。」毛利警官露出一副十分商業的笑容,「尤其是竹內,年輕力壯,無論是遇到那個猥褻犯還是那個報假警惡作劇的人應該都能抓到吧?」
「唔……如果是這種事的話,我倒是想起有個不錯的幫手……」
……
「所以,這就是你把我這個小學生找來當幫手的理由?」
抱著自己那塊太(核)陽(動)能(力)滑板,戴著追蹤眼鏡,外表看似小學生實則是個高中生的江戶川柯南同學正瞪著死魚眼說道。
「你這句話總感覺聽過好幾次了。」
「那是因為你已經這樣好幾次把我叫出來當童工了吧……」柯南虛著眼吐槽道。
「是嗎?看來這就是某種循環……算了不說這個,雖然嘴上抱怨,不過每次叫你出來你也沒有推辭過啊。」
「畢竟也算是正經事,連幫小學生找貓找狗的事情都做了,這邊再推辭掉反而不太像樣子。」柯南掃視了一圈周圍的環境,此刻天色還沒有完全暗下來,但公園裡已然看不到多少行人。外面的路上也是人車稀少,一點也不像人口密度爆炸的霓虹。
「三澄醫生呢?我聽說是她最先提出的這件事來著。」柯南問道。
「她先去買點零食和飲料,因為不知道要持續到多晚,說不定還得吃點夜宵。」凌平看了一眼手錶,「我問過警署里的警官,一般來說那個猥褻犯和報假警的人都是在晚上八點天完全黑下來以後才開始行動,最晚甚至有凌晨三點的記錄……不過那是猥褻犯的,報假警的幾次最晚也沒有超過十點。」
「晚上八點到十點,怎麼感覺像是還有宵禁的學生一樣。」
「或許就是高中生或者年紀更小一點的初中生,也就只有這個年紀的人會因為一些無所謂的『找刺激』來做出種種愚蠢作死的事情來……」凌平看了一眼某位小學生,這個傢伙應該也是其中一員,畢竟沒有哪個高中生能像他一樣作死把自己作成小學生的。
「那樣的話應該是未成年人吧,就算抓到了也沒辦法處罰他們什麼。」柯南搖了搖頭,「說起來,之前初中的時候也偶爾有那種因為衝動或者找刺激就開始犯罪的人,年輕人的教育真是很難啊……」
「你這副樣子說出這樣的話來簡直充滿了違和感……」
「……」
本章未完,點選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