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0頁(2/2)
吳樺:「既然發燒,就不能吃冰淇淋了,我送你去醫院做個檢查吧。」
南哲:「我又不認識你,不能跟你走,你肯定想趁機搶我的冰淇淋。」
吳樺連忙替自己解釋,「小弟弟你別誤會,我不是壞人,也不會搶你的冰淇淋。我記得拐角那邊有個派出所,我們可以先把冰淇淋寄放到那裡,然後我跟警察叔叔一起送你去醫院,這樣你可以放心了吧?」
他臉色實在太差,仿佛下一刻就要暈過去。
吳樺天生愛操心的毛病,讓他沒辦法把南哲一個人丟下,放軟聲音,好聲好氣的提出解決辦法。
南哲像個任性的叛逆期少年,得寸進尺的要求道,「我走不動,你背我過去。」
「好好。」吳樺說著,乾脆的蹲下來,示意南哲趴上來。
南哲還沒有動,提著大包小包零食的薄希追上來,嘴裡緊張的詢問道,「南哲你怎麼了?突然跑那麼快,是不是累了?早就說買東西我一個人就可以,讓你別跟著了。」
薄希走到他跟前,才發現南哲面前蹲著一個人。
他穿著很普通的長袖和運動褲,腳上一雙爛大街的帆布鞋,打扮的像是一般大學生。唯獨長相,一點都不普通。
他很清爽,有一張更適合當明星的臉。
「你是…」薄希猶猶豫豫的搭訕。
「哥,」南哲騰出手,指了指吳樺,乾脆利落的給出答案,「他是吳小花。」
「欸?!」吳樺懵了,保持著蹲在地上的姿勢轉過身,一臉錯愕的表情,「你怎麼知道我的名字?」
南哲回答,「阿淼他們告訴我的,你身上散發著母性的光輝。」
「那幾個人…」吳樺捏了捏拳頭,想把他們幾個拖出來打一頓。
「你真的是吳樺?」薄希懵了幾秒,才想起來做自我介紹,「你好,我是薄希,你聽過我的名字嗎?」
「聽過,維果跟你見面之前,就把你的事情告訴我了。」吳樺原地起身,跟薄希握了下手,目光又挪到旁邊的南哲身上,終於把他對上號了。
「小花哥好,我叫南哲。」南哲跟他握了下手,露出一個純良的笑容,「剛才真不好意思。」
「你比他們說的更聰明。」吳樺無奈的笑了笑,「以後不要開這種玩笑了,我剛才真的很擔心你。」
「我知道,本來我真的打算讓你送我去醫院,然後讓醫生告訴你我一點事都沒有。」南哲盯著一張蒼白的臉,平靜的跟他對視,「不要憐惜我。」
吳樺瞬間理解他的意思,笑意更深了,「我明白了。」
「不是說你要在國外呆一年嗎?怎麼突然回來了?」薄希說著,掏出電話,「我這就叫他們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