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9頁(2/2)
爪子收回,指甲帶出的血是那麼的芬芳,夜溪不自禁放進口中,輕輕一吮。
「唔,好吃,果然修為越高,血肉里的能量更多,味道也更好。」
「你該不是要吃了她吧?」
「有何不可?等做完實驗。」
無歸想撓腦袋,葉子一展才發現,自己的新形象沒有腦袋,微光閃過,變回小蛇模樣,尾巴尖兒撓著腦殼。
「你跟我說清楚,你跟人族真的不是一族?」
「怎麼問這個?」夜溪換了根指甲舔:「這樣說吧,我曾經是,後來不是了。」
「那你與人族是同源。」
「算是吧。」
「那——你就不要吃人了吧。」
「嗯?為什麼?」
「越是等級高的族類,越忌諱同族相殘。而人,雖然壽命短肉體弱,但也是得天獨厚的族類,人吃人,要遭報應的。」
「人和猴子還是同源呢,人吃猴怎麼沒報應?」夜溪如此說道,心裡想的卻是,有報應也是活該,地球不就末日了?
「嗤,誰跟你說人和猴子是同源的?這是兩個完全不同的族類好嘛,不然猴子是妖獸,人卻修真呢。」
夜溪呆,在這個世界沒有進化論?
「那麼多妖獸不夠咱吃嗎?我吃妖核,你吃血,分配多得當啊。」
看著一心為自己著想的無歸,夜溪心思複雜,最後道:「我是喪屍,喪屍你懂不懂?」
無歸從沒想起過喪屍是什麼族類,但不妨礙他聯想。
「跟殭屍不一樣?」
「不一樣。」夜溪笑著嘆氣:「喪屍啊,也不一樣。我呢,是活生生的人變異,唔,你可以理解為血脈突變什麼的,反正,我變成了喪屍。喪屍不是人了,喪屍是吃人的。」
「什麼?」無歸擠著眼睛,變異之後吃同類,聽著怎麼像是遭天譴的罪惡一族呢?
夜溪看清他的糾結,失笑:「你也可以理解成人族進化的結果,我要吃人才能一步一步進階。我要活著,也必須吃人。我要生存,還是要吃人。」
無歸點點小腦袋:「妖獸不行?」
夜溪默,嘆道:「我來的那個地方,一開始是沒有妖獸的,所以必須吃人。後來有了妖獸,但——人和喪屍是對立的,你死我活。所以,我還是要吃人。」
無歸聽了想像不出來。
「但你之前一直沒吃啊。」
「因為,之前遇見的人太低層了,他們身體裡的能量我看不上。」
無歸沉默,難道以後就要眼看著她吃人吃四方?是,天雷找不著她,可修士呢?她又不是隱身的,況且修士手段計謀層出不窮,若是與天下為敵,他和她有幾分勝算?
這樣一想,更不好了,本來就被天道追殺了,再被天下所有人圍剿,他們的小日子不要太逍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