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8:西部決賽打成了2K,看慕斯比賽竟有助於解壓?(2/2)
看過球的都知道,11年總決賽自從當起組織者之後,詹姆斯在比賽中持球單挑的次數就急劇下降。
就這,你們居然還用總決賽單場8分來黑他,這就是瞎嘿!
好了我洗完了,還有誰要補充的?
慕斯:韋哥大家這麼熟了,你黑我不用這麼拐彎抹角......
說起慕斯,韋恩記得熱火隊好像也已經陷入苦戰了呢。
最近這些天忙著和老司機飆車,韋恩都沒太關注慕斯那邊的消息。
只是今天早些時候聽體育新聞,恍惚間聽到好像步行者已經3比2領先熱火了......
明天的比賽,熱火要是再輸一場就要被淘汰出局,天知道會搞出多大的風波。
步行者果然沒有讓人失望,但實話實說,韋恩還是希望熱火能夠晉級。
不不不,韋恩怎麼能是因為想暴揍03屆呢?你們也太不把韋哥當人了。
韋恩歷來對03屆都是非常溫柔的,一血?什麼一血?
詹姆斯當年總決賽的一血,只是一個意外。
那是慕斯主動送的,韋恩能怎麼辦?
韋恩之所以希望熱火進總決賽,是因為這一波啊,就能好好刷一刷熱火三巨頭的仇恨值了啊!
小牛隊的這群老將,真的太大度了。
這系列賽都打成這樣了,韋恩愣是沒有和他們達成敵對關係。
這就很艹了,這敵對系統解鎖後,韋恩竟還沒有薅到任何一個對手的羊毛。
所以,韋恩只能從三巨頭身上入手。
加油吧詹詹,這一次,你韋哥我是真的看好你!
回到酒店,韋恩疲憊地躺下。
上賽季,開拓者就是在搶七大戰翻的車。
這一次,可千萬不要了......
第二天,開拓者與小牛的第六場,球迷們除了直呼劉嗶以外就沒什麼好說的了。
沒有新的戰術,沒有新的變陣。有的,就是小牛不正常的三分命中率。
人們頂多討論一下,韋恩下一場還能不能有所發揮。
所有人都累了,只有韋哥還屹立不倒,又硬又挺,仿佛還在清晨。
西部搶七大戰的氛圍非常緊張,而熱火和開拓者的第六戰,卻好像只是打發今夜無聊時間的陪襯品。
很少有人聊東部的比賽,還聊啥啊?這籃球還有人看嗎?都看娛樂明星生孩子去了。
韋恩本來也是想早點休息,明天好和德克決一死戰。
但同時又實在好奇熱火和步行者的比賽到底打成啥樣了。
於是,本著學習的心態,韋恩忐忑地打開了電視機。
熱火隊的比賽,更是沒啥好說的。
防守就靠壓迫,進攻就靠反擊和球星的小範圍配合。
簡單來說,就是夢之隊在FIBA的那套玩法。
但這比賽,韋恩越看越不對勁。
這......
慕斯怎麼下線了呢!?
今天這場球,慕斯的表現並不算好。
步行者現在也是全程收縮,就給你熱火隊投三分。
而熱火真正能夠穩定命中三分的,只有查爾莫斯和邁克.米勒。
但這二位再准也只是輔助,你坐擁三巨頭的球隊,不可能靠這二位去殺死比賽啊。
所以,熱火這幾場的進攻打得很掙扎。
特別是慕斯,面對外線封堵的格蘭傑和裡面又黑又高的希伯特,他打得很是狼狽。
韋德是有背身進攻的,他的翻身跳投和中距離終結非常不錯。
所以,閃電俠的發揮還算是值得說道。
但慕斯就真的啞火了,韋恩隔著屏幕都能感受到慕斯的掙扎。
斯波見慕斯這麼掙扎,心想你也別跟著瞎摻和了,把球都給弟韋!
然後,慕斯要麼打無球,要麼就被安排去組織......
慕斯越打越不對勁,越打狀態越差。而這樣的狀態,很容易搞出一些令人啼笑皆非的事情。
比如第三節第五分鐘,慕斯在外線想突破格蘭傑的封鎖。
按照正常狀態的慕斯,一個變向硬碾就完了。
結果今天的慕斯,一個背後換手,球居然卡到了蛋......
韋恩當時就不厚道地笑出了聲。
而這只是慕斯這一輪系列賽無數掙扎瞬間的縮影。
這場比賽,慕斯可以說是幹啥啥不順,整個人都是凌亂的。
他只要拿球,你都能聞到尷尬的氣味。
韋恩還是第一次看見慕斯在比賽中迷失成這樣。
你能說慕斯水平不行嗎?水平再不行也不至於背後換手卡蛋吧。
用日後網絡上的一句流行語來說就是,慕斯他心態崩了啊。
季後賽開始之前慕斯以為的:輕輕鬆鬆殺入總決賽,幹掉韋恩,贏取FMVP,走向人身巔峰。
季後賽開始之後慕斯經歷的:你連東部決賽都打不動。
落差之大,讓慕斯有點頂不住。再被步行者這麼一阻擊,直接就被打傻了。
其實慕斯真正成熟起來,大概就是在11年的失利之後吧。
還好,在韋德出色的發揮下,熱火隊硬生生又扳回一場。
3比3,這下東西部決賽都要約G7。
就是不知道在慕斯提前崩心態之後,弟韋還能不能把球隊拖入總決賽。
韋恩看完比賽,舒服了~
這場比賽,咋說呢?韋恩看完後頓時感覺放鬆了不少。
關於這場比賽的其他細節,韋恩一樣都不記得,只記得慕斯的那個卡蛋運球......
早知道看熱火的比賽可以解壓,韋恩特麼的看爆!
好消息是,東部那邊同樣沒有球隊是輕鬆晉級的。
不管最後殺出來的是步行者還是熱火,都已經是掏空身體的步行者和熱火。
大家都疲憊,那就不存在體能劣勢了。
講真,就步行者和熱火現在這樣,韋恩覺得若是能進總決賽,那大概率就可以把第四冠給拿了!
但壞消息恰恰就在這一步,想進總決賽,還得再和小牛打一場贏或回家的比賽。
韋恩現在看見老司機那張臉都感覺要吐出來了。
叔叔,我真不想再和你約了!
當韋恩想著老司機的臉而心裡不適時,小學生已經在家早早睡去。
在夢中,韋恩告訴他,我去踢個垃圾桶,你站在此地不要走動。
韋恩生氣地一腳踢飛了垃圾桶,尚不大難。可是他踢飛之後還要重新收拾乾淨,就不容易了。
韋恩用一手撐在地上,兩腳再向上縮。他高大的身子向左微傾,顯出努力的樣子。
看見韋恩不甘的背影,庫里的淚很快地流下來了。
韋哥,都怪孩兒無能,委屈你了!
嗯,雖然他並不知道,現實里睡著的自己,正在流的不是眼淚而是口水。
高難度的2K遊戲,總會把你的隊友都變成弱雞,然後把你的對手變成人均喬丹。
跳不起來的加索爾,打醬油的武聖,開始失準的馬修斯......
再看看小牛那邊,是三分5中4的巴里亞。
真特麼是在打2K呢!
可這一次,在庫里做了一個關於《背影》的夢後。
高難度的G7,這喬丹隊友是在德克那邊還是在韋恩這邊,可就說不一定了。
指不定,兩邊都有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