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7:選秀也要迫害馬刺?步行者有點劉嗶(2/2)
控衛霍樂迪,分衛羅伊,本賽季場均上賽季最佳三陣分衛,僅次於嘮嗑和弟韋。
小前鋒丹尼爾.格蘭傑,場均三分命中率38.6%,08-09賽季入選過全明星陣容。
大前鋒阿爾德里奇,因為有羅伊和格蘭傑在,所以阿爾德里奇場均只有但這貨只是因為出手權沒有那麼多所以數據沒那麼好看,並不代表實力比原歷史弱,依然是一個無解的中距離終結高手。
中鋒乃是身高2米18的黑姚明羅伊.希伯特,雖然韋恩一直認為黑姚明這個綽號是在黑姚明,但這貨確實給步行者隊的護框帶來了一定作用。
那畢竟是巔峰時期讓老詹好一頓頭疼的人。
光看數據,希伯特巔峰賽季也不過場均12+8,但這其實是誤解。
因為希伯特的巔峰不是一個賽季,而是特麼只有一個系列賽......
12-13賽季東決,步行者VS熱火,黑姚明場均個籃板+1蓋帽,場均得分僅次於慕斯。
憑一個系列賽的優秀表現,希伯特便被認為是下一個統治級的巨獸型中鋒。
然後還沒開始統治就駕崩了。
這一套陣容,再配上一看到詹姆斯就咬牙切齒大罵對面只會用滿級號的弗蘭克.沃格爾的調教,確實是很強悍。
其中羅伊是真的要大吹特吹一波,本賽季他的效率值僅次於韋恩、慕斯、弟韋、保羅、霍華德、老鄧頭和嘮嗑,排名全聯盟第八,也就是說效率值是超巨級別的。
這主要得歸功於步行者對羅伊的保養,讓他健健康康地打到了10-11賽季——韋恩前世,羅伊最後的輝煌止步於09-10賽季。
韋恩前世的那個開拓者,基本是羅伊每次受傷後都讓他提前帶傷復出。
韋恩以前曾看過羅伊的傷病報告,他被查出右膝蓋骨挫傷並有輕微的軟骨撕裂的時候,開拓者僅僅讓他休息了8天就火線復出。
而羅伊的兩個膝蓋進行了關節鏡手術後,僅僅20天就再次復出。
受傷,強行復出。再受傷,再強行復出。這讓膝蓋本就脆弱的羅伊不堪重負,最終只能感慨一聲天妒英才。
而步行者版的這個羅伊,雖然也經歷過好幾次膝蓋傷病。比如上賽季前半段,羅伊就沒有打比賽,因為他前年夏天剛剛取出膝蓋里的碎軟骨。
但因為步行者每次都讓羅伊得到充分的恢復和修養,所以羅伊尚還能在聯盟飛奔,並且今年將步行者帶成了一支正兒八經的爭冠球隊。
韋恩不知道在大玉米地的羅伊,職業生涯能延長几年。照羅伊的膝蓋情況,哪怕再怎麼保養,也不可能徹底逆天改命,打到三十七八。
然而,健健康康地打到三十出頭,韋恩覺得還是沒有大問題的。
最關鍵的是,就連韋恩也不知道羅伊以後能變得多強。
這個被稱作「黃曼巴」的傢伙,沒人見過他技術徹底成熟後是什麼樣子。
羅伊盯著韋恩,自己的大前輩,大學時期的大魔王,暗自搓了搓手。
他知道,想要那冠軍,就必須擊敗所有這些西部豪強。
來吧韋哥,拿球說話!
一聲哨響,黑姚明為步行者隊爭到先攻球權。
韋恩立刻貼住了阿爾德里奇,這個和自己一樣高的四號位,在中距離的手感不可思議。
哪怕就是放一點,他都能把球給你投進。
霍樂迪到三分線外時,羅伊剛好借過無球掩護兜出來。
霍樂迪便把球交給了羅伊,托尼.阿倫自然是寸步不離。
但此時,羅伊輕描淡寫地一個擊地,弧頂發牌,將球送給了切入的格蘭傑。
嗯,羅伊並不是一個單純的攻擊手。比起真正意義上的分衛,他在串聯進攻上有著非常出色的發揮。
以至於嘮嗑曾經建議他:「你得打得更自私一點。」
這教導可以說是非常嘮嗑了。
格蘭傑的速度,是現在的武聖望塵莫及的。
當初還在步行者打球的時候,武聖就知道格蘭傑有朝一日會成為一個球星。
格蘭傑切入內線,接到籃球後大跨兩步起跳上籃。
但剛飛到一半,格蘭傑就看見韋恩撲了過來。
「臥槽!」格蘭傑當時就覺得一股尿意襲來,韋哥的護框有多嚇人他是知道的。
於是,格蘭傑在空中變上為傳,把球分給了中距離的阿爾德里奇。
不是我阿傑不想得分,奈何韋哥的火鍋太燙人。
韋恩盡力用手去夠這記傳球球,但籃球卻擦著指尖飛過。
他們的默契太好了!
閉著眼都知道隊友在哪兒。
「糟糕!」韋恩知道,這一球真的只能祈求阿爾德里奇手感不佳了。
阿爾德里奇接到籃球,立馬跳投出手。
韋恩的回防還算快,但這點程度的干擾並不會對阿爾德里奇造成影響。
阿德中投空心入網,步行者2比0!
「操啊!」韋恩搖了搖頭,他又想起了上一次交手時那種顧此失彼的感覺。
步行者雖然青年才俊不少,但他們從不會意氣用事,更不會為了出手權鬧矛盾。
格蘭傑能力有餘,但領導力不足,他自己也知道這一點,所以心甘情願地當著老二,絕不逞能。
阿德的性格本來就是不爭不搶的那種,所以即使是三人里出手權最少的,他也不在乎。
而領袖羅伊,雖然是攻擊手,但又樂於分享球。
霍樂迪本身是控衛角色,也不求出手權。
因此,這支球隊是一支分享球做得非常好的隊伍。
強如韋恩這樣的協防怪,也很難在這種極致的分享球下堵住每一個槍眼兒。
上一場輸給步行者,就是因為他們分享球做得太好了,讓開拓者的防守被切割得稀碎。
換開拓者進攻,韋恩一如既往地和庫里打擋拆。
庫里甩開霍樂迪後正準備起手三分,阿爾德里奇便換防了過去。
步行者的防守講究壓迫三分線和三秒區,放中距離。
弗蘭克.沃格爾是一個聰明人,這個從球場打雜工一步步做到NBA主教練位置的人知道,籃球比賽沒有完美的防守,你總得給別人些什麼。
你不可能讓對方一分不得。
既然如此,那就不讓對方投漲分更快的三分球,不讓對方打成功率更高的三秒區,就給對方中投!
中投,再准也很難一波殺死人。而且現如今,越來越多的球員已經不太會在中距離得分了。
因為從數據分析的角度看,中距離出手是「性價比」最低的選擇。
因此,阿爾德里奇看見庫里準備投三分,毫不猶豫地就撲了出去。
見此情形,大膽兒第一時間就想到了韋哥。
嗯,每當最無助,最不知所措的時候,把球給韋哥准沒錯~
去復興紐約有什麼意思?還是抱韋哥大腿好玩。
韋恩拿到球的瞬間,霍樂迪就想下手去切。
結果,韋恩只是單手托起籃球高高舉起。
霍樂迪剛開始還跳起來去夠球,但跳了兩下發現韋恩藐視的眼神後,他突然有一種小丑竟是我自己的感覺......
霍樂迪:......
韋哥,大家都是友軍,不帶這麼羞辱人的!
韋哥趁著這羞辱性極強的瞬間,運一步突破,然後中距離跳投得手。
嗯,2米11的韋恩過掉了對方控衛。
就特麼離譜!
韋恩今天鐵了心是要打中距離的,你給什麼我就拿什麼贏你!
沃格爾又露出了看詹姆斯時那種咬牙切齒的表情,媽的,就會玩滿級號是不是?
有種......有種你把韋恩也借我玩兩場!
我不牴觸滿級號,我只是酸而已。
不過韋恩的進球並沒有磨滅步行者的激情,這賽季的他們天不怕地不怕,他們就是來爭冠的!
他們不要再當什麼狗屁青年近衛軍了,青年近衛軍是雷霆。
現在的他們,要做正兒八經的總冠軍!
羅伊擋拆後中距離跳投出手,再一次擊破了開拓者的防線。
托尼老師的干擾就慢了一步,就一步,便被黃曼巴一擊斃命。
但很快啊,庫里也還了一個中投給步行者。
此時,除了開拓者和步行者的死忠球迷,其他球迷都選擇了轉台。
溜了溜了,你們這樣你投一個中距離我投一個中距離的,有意思?
太難看了!
開拓者和步行者的比賽,就是一場擋拆中投大賽。
節奏緩慢,風格復古,可以說是助眠神器。
但喜歡看的,又看得津津有味。
每一次戰術跑動,每一次果斷的出手,每一次精妙的傳球......
這都是樂趣啊!
第一節比賽,兩隊就在中距離投籃中打成了22平。
雙方第一節都沒有扣籃,加起來一共進了兩個三分,其他全是中投和罰球......
簡直了!
韋恩打完第一節後,發現這步行者是真的穩得一批。
比西部第一難纏多了。
不過韋恩還是很想三節解決比賽,不是因為他想提前下班,而是因為......
本賽季,坊間流傳著一句關於羅伊的話。
「看數據,你不會覺得羅伊多強。但如果讓他體力充裕,沒有犯規困擾地進入第四節,你會發現他能對飈全世界。」
韋恩可不想親自去應驗這句話的真偽,拼鐮刀這種事情,風險太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