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9頁(1/2)
「是我。你留的這個號這個號是你家裡的座機是吧?」
她似乎意有所指,但是他懶得想。「對。」
她沒問為什麼。過了會兒那頭傳來一陣嘩啦嘩啦紙頁翻動的響聲。「你和你媽媽吃飯了嗎?」
不在學校里付羅迦還能勉強跟老師扯家常。「快了,您呢?」
「我這兒卷子沒弄完呢,弄完就吃——」
「……您辛苦了。」
隨口這麼一句那邊居然認真對待了:「不辛苦啊,你們能考出好成績我們老師還辛苦什麼啊?」
「……」這通電話實在詭異。
他媽拉了個凳子坐他旁邊,扯過幾張紙擦了擦淚。
付羅迦如坐針氈。「沒有,沒有……」
「你卷子我翻出來看了。」
「……」
「知不知道自己這次考得很好?」那邊話音裡帶笑,「英語一門就147了。單科肯定是年級第一了。」
「……」付羅迦瞄了他媽一眼,「也不一定……」
「趙敏這次141,她是我看到的除了你最高的了。你這次理綜也比她高很多啊,我看第一是穩了。」
「……啊。」
「跟你媽媽說說啊,讓她高興呀。」
「就……沒其他事了嗎?」他把聽筒又捂緊了點。
他媽不滿地插了句:「你這怎麼說的話呢?!」
「沒其他的啊。你聽起來怎麼不太開心啊?我都替你高興,進步多大呀,上次是多少來著——第五是不是?這也是九班第一次有人考第一呢——」
「也不是不高興……就覺得,一次月考,不至於……」
「什麼不至於?」
「不至於您為了這個親自打電話啊……」這句他把聲音放得很低,他媽似乎是沒聽見。
「一次月考怎麼不至於了?月考跟高考是一個檔次的難度!這代表你高考也能考出優異的成績!上清北都有可能!」
「我只是覺得沒必要——」
「你為什麼不自信呢?老師是相信你的,你自己也是優秀的,無論是我還是你媽媽都是支持而且看好你的!我打這通電話就是想告訴你這個呀,這有問題嗎?」
「……沒有。」
那邊沉默了會兒,付羅迦覺得她是在想詞。
「我不知道怎麼回事……總感覺你一直不是很願意相信我……是因為我沒把九班管好嗎?你知不知道這個班其餘都是些什麼人?打架,談戀愛,拉幫結派,校園霸凌……包括這學校,就是個臭——」
「我知道了。沒有不相信您。……我很感謝您。」此類真情實感會讓他覺得頭疼。尤其是在電話里說,而且他媽還在一邊看著。
掛了電話他媽就問:「什麼相信不相信的,你老師說什麼?」
「說考試的事。」
「考試?你們月考了?你怎麼說都不跟我說一聲——」
本章未完,點選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