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90章 存糧(1/2)
雞湯是先在罐子裡燉出來,再把雞肉撈出來,切碎再做土豆燉雞。
這樣既能喝湯,還能多做一道菜。
「要雞湯嗎?」紀天寧在旁邊問。
福瑤點頭,紀天寧就用勺子給福瑤盛了一點雞湯。
兩人的小動作,在屋子裡並不明顯。
福瑤旁邊就坐著紀老太,上首是紀阿爺。
紀文淵跟紀常林今天在幹活兒,累得很,等紀阿爺說了一聲可以吃了,兩人默不作聲,埋頭吃自己面前的菜,等把肚子填飽了,一家人才喝著酒,說話。
「爹,我們今天這趟,又去買了十隻雞,價格漲了些,要三十三文。」紀春榮喝完最後一口雞湯,擦了擦嘴說。
紀家的伙食很好,每天都有油水,但也因此,家裡的銀子花花地用。
不過,因為每天都能賣小吃,以及紀阿爺跟福瑤麥酒進帳,一直保持著賺錢的狀態,只是相對賺得比較少。
紀老太轉身,進了她臥房,沒一會兒拿著一個木盒出來,裡面放著的全是銅板。
她拿出三串錢,又數了三十個銅板,給了紀春榮:「繼續買。」
別看最近糧食貴,連肉也貴了起來,紀春榮現在每天去賣肉,有時賣不完。
原因也簡單,價格太貴,願意多買的人就少了。
就連小吃紀家都主要賣素菜,味道不錯,又放了油的。
紀家的油大多都是自己種的菜籽,自己炸出來的,豬油容易凝,不能做冷串。
冬天,她們還賣湯菜,湯底是福瑤拿出來的,給陳氏一起配合,味道類似前世的關東煮。
裡面就算煮蘿蔔這種便宜的蔬菜,都好吃,冬日裡,紀家還賺了好大一筆。
本章未完,點選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