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7頁(1/2)
文二班在文科的成績算中等偏上,他能在這個班級里不拿最後一名就是巨大的進步了。
他覺得謝逸一定也會替他開心的。
但是下課的時候,雷猛又找過來了。
他開口的第一句就是:「謝逸的朋友就是這種成績嗎?」
於辰睜大眼,真情實感地沒聽懂:「啊?」
「理科第一,交了個文二班倒數成績的朋友——」雷猛狐疑地看著他,「還是說你仍舊在隱藏實力,或者是發揮失常?」
「我沒有倒數,」於辰很認真地反駁,「至少我沒有在倒數十名以內。」
「你知道我多少名嗎?」雷猛指了指自己。
「不知道。」於辰誠實地說。
「你連我都比不過,卻能跟謝逸走得這麼近?看來謝逸的朋友也不過如此。」雷猛傲氣十足地說完,扭頭就走。
於辰有些懵,雷猛看似揚眉吐氣地說了一通,但是到最後他也不知道雷猛考了多少。
雷猛三步不離謝逸,倒是讓於辰有些在意。
這個雷猛之前就認識謝逸嗎?難道還是仇敵的關係?
於辰越想越擔憂,當天就跟謝逸說了。
「雷猛?」謝逸皺著眉頭想了想,「我有印象,之前他在一班吧?」
「他也是從一班出來的?」於辰驚訝地問。
「嗯,但是他分科考試發揮不太好,他現在進了文二班?」謝逸隨口一問。
於辰忽然對雷猛有些憐憫,他這麼把謝逸當成假想敵,但是謝逸並沒有把他放在心上啊……
不知道為什麼,得知雷猛和謝逸的關係很一般,於辰竟然有點開心。
還鬆了口氣。
於辰的學習穩步進行,他自己覺得這種學習狀態挺讓他滿足。
期中考試成績公布的時候,他和月考名次完全一致。
而於辰周遭的同學都有極大的變動,這樣一對比,於辰的表現有些過於穩定了。
在考試前於辰就當著謝逸的面許了這麼一個小心愿:「希望我期中考試不要退步才好。」
謝逸當時回答:「不會,我保證你不退步。」
於辰此刻看著自己的成績單由衷地感嘆:「謝逸真神了。」
當於辰背起書包打算去四樓的時候,雷猛跟只攔路虎似的閃現到了他身前,於辰一點也不意外了。
但他看了看手錶,覺得時間趕不及了,於是急急忙忙跟雷猛說了句:「我不跟你說話了,我要趕緊下樓去,謝逸應該在等我了。」
雷猛張著嘴巴還沒發出聲音就被憋了回去,頓時氣成了一隻河豚。
於辰衝到樓梯拐角,看到謝逸已經在樓梯口等著了。
他連忙跑到謝逸跟前,把手中的成績單塞到謝逸手裡。
「我這次真的沒退步哎!」於辰很開心地說。
「這次的總分提高了不少。」謝逸點了一下成績單上的總分一欄。
「我都沒注意,」於辰湊過去看了看,發出驚喜的聲音,「還真是!我怎麼提高了30多分!」
本章未完,點選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