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頁(1/2)
於辰媽媽笑著點了點頭,說了句自己去洗水果便把門關上了。
「你幹嘛擰我胳膊?」許戈捂著胳膊看著於辰。
「我怕你把我畫畫的事兒說漏了。」於辰小聲說。
「怎麼了,不能說嗎?」許戈不解地問。
「她不讓我畫漫畫。」於辰低著頭說。
「我也是第一次知道你還會畫漫畫,以前你都畫國畫的啊,怎麼現在不畫國畫了?」許戈問。
「我畫國畫,我媽會哭。」於辰輕聲說。
許戈似懂非懂地點了點頭。
「所以我不敢畫了,但是漫畫也不能讓她知道,她會覺得我不務正業。」於辰說。
「怎麼會呢,你媽那麼寵你。」許戈說。
於辰抬起頭,嘴唇抿著,眼圈有些泛紅。
「反正,我不會再畫了。」於辰說,「就這一次,因為是送給謝逸的,除了這個我也不會別的。」
許戈摟住他肩膀:「瞎說,辰兒特別棒,會的那麼多,你忘記你打球那麼厲害了?」
「打球又不能當禮物送。」於辰搖了搖頭,「而且打球也不能加分,我要念大學的。」
「念大學肯定沒問題,你不是有謝逸幫你嗎?」許戈說。
於辰用力點了點頭:「嗯!」
許戈認為謝逸作為年級第一,一定是能幫於辰把成績提上去的。
這也是他這段時間都沒有在放學後打擾於辰的原因。
於辰有幾回在課堂上答對了幾道問題,讓老師都為之驚訝,就更讓許戈覺得自己的這個讓步沒做錯。
但是,期中考試成績揭曉,於辰在三班的成績仍舊墊底。
他的總分比第一次月考提升了60多分,進步是顯而易見的,但拖後腿的物理仍舊沒超過60分。
於辰傷心地把試卷收回到書包里,然後把那隻捲軸拿在手裡,心想雖然成績要讓謝逸失望了,禮物還是必須要送出去的。
於辰放學以後照例等在教學樓下。
許戈被老師留下來商量擔任英語課代表的事兒,他這次考得很不錯,班級進了前三,英語更是拿了英語第一。
於辰想到了自己依舊沒過及格線的成績,垂著頭靠著樹站著。
謝逸下了樓就一眼看到了於辰。
他從於辰的姿勢猜到了於辰的成績,在原地想了想才走過去。
於辰手裡攥著那隻捲軸,看到謝逸過來了,馬上整理了心情,朝謝逸露出了一個有點慘的笑容。
謝逸走到於辰面前,沉默了幾秒,低聲說:「我這次考試在班裡墊底了。」
第10章
於辰愣了一下:「啊,怎麼這樣?」
「這一次的題比月考要難。」謝逸說。
本章未完,點選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