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1頁(2/2)
內分泌老師笑著說:「消息估計下周發出來,我們主任才跟我談了。」
李盼秋也笑了起來:「哎呀,恭喜恭喜,總算熬出來了。我說今天來找我說什麼,是來請客的?」
「消息出來就請!」兩個人笑了一陣。內分泌的老師繼續說:「說起來都是新院區帶來的機會。我們主任對我們年輕人還是好,我前面的周老師啊,路老師這幾個,好多年不發文章的,弄去新院區了,我才有這個機會。」
李盼秋也忍不住感嘆:「醫院裡頭按資排輩太嚴重了,以前升職稱哪要這麼多要求,現在還不是位置不夠,一個勁卡年輕人上來。以前熬十年怎麼都升副高、帶組、享清閒,現在熬十年,副高不一定聘得上,能不能帶組更是問題,十年混來混去還是個一線,錢也沒有,人也蹉跎了。」
「能怎麼辦?」內分泌老師說,「年資高的守著自己好位置不讓。」
羅銘遙聽不下去了,他走到門口,敲一敲門,面不改色地看向李盼秋:「李老師,病歷簽個字。」
李盼秋笑著接過病歷,心照不宣地面不改色說道:「你們內分泌的老師,你都認識的吧。」
羅銘遙向著那邊鞠躬:「老師好。」
內分泌老師同樣若無其事地笑:「小銘還是這麼乖。好久沒見了,心內科辛苦嗎?比我們內分泌可是累多了。」
羅銘遙胡亂點頭微笑:「就是,我還欠了好多歷練。」
內分泌老師寒暄兩句,向李盼秋揮手:「那我先走了,時間地方定好了我發消息給你。」
李盼秋手上簽字不停,只點點頭,眼神示意「知道了」。
值班室里恢復了沉默。這種沉默異常地尷尬難受。李盼秋卻並沒有出聲解釋什麼。簽幾個字用不了多少時間,羅銘遙卻覺得似乎用了很長時間。等到李盼秋把病歷交給他時,他還有些恍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