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言情小說 > 急診科觀察病歷 > 第108頁

第108頁(2/2)

目錄

趙彬蹙眉看著她,等她說話。

「那個外科的醫生,」病人說,「他給我換藥這麼多次了,才給我查有沒有糖尿病,這種是不是他給我漏診了?」

趙彬拒絕回答她的一切問題,讓她趕緊離開診室,讓下一個病人進來。

這個令人心煩的病人在第二天又鬧出了事。她來急診科看檢查結果,沒有按照趙彬的要求掛號排隊,直接進入診室找白班醫生,在醫生拒絕給她看病後,她投訴給醫院,告急診外科那位醫生漏診誤診,告趙彬推諉病人,告當天白班醫生拒診。

條條都是大錯,醫務科和醫院糾紛辦了解情況後哭笑不得,明知道是病人本身的問題,但對這種蠻橫不講理的病人,你不得不屈就。於是病人掛了一個內分泌主治的加號,當天看了內分泌科。走的時候又跑到醫務科一番感激,說醫院處理事情公平公正,都是為病人著想,最後還問了一下給急診科兩位醫生的處理意見。

李勇波也在協調這件事,聽得一肚子氣。趙彬還是自己同學,欺負到熟人身上了,怒氣值更高。但他是經常處理這些事情的,比趙彬壓得住脾氣,非常書面地回覆:「三位醫生的情況我們會如實通報給醫院領導,處理意見下一周才會出來。如果你想要了解後續,可以來醫務科看我們醫院公示。」開玩笑,這種事,最多口頭給醫生一個提醒就完了,這種病人鬧事,還會給醫生處罰?C大附院又不是下面一味遷就病人的小醫院。

但口頭的批評還是免不了。李勇波下班之前去找了急診科主任,事情都知道,醫務科也就是把程序走到。

等趙彬白班來交班,三個醫生都被叫去主任辦公室談話。

「事情的經過我當然知道。」周主任說,「這件事是有病人無理取鬧,但是你們兩個!」周主任指了指趙彬和外科醫生,「我要說你們兩個了,沒事不要對病人存什麼好心,該走正常程序走正常程序,這個病人是什麼來頭啊?省長還是國家領導?還是你爸媽?掛了號讓她等嘛,一個好幾年的糖尿病了,需要著急馬上做檢查嗎?你以為自己好心給她省事,她會理解你嗎?她只會把你給的方便當作應該。你給她開了個方便門,她就要全科室,最好是全醫院都給她開好!以後,不准再出現這種情況了!我們急診科沒那麼多好心,按規矩辦事!」

誰遭上這種事都糟心,趙彬和外科醫生對望,鬱郁地跟主任表了態,回去繼續上班。

下班回家,羅銘遙下夜班,中午就回來了,晚上做了晚飯等他。兩個人一邊吃一邊聊,說的大多還是醫院的事情。趙彬告訴他今天昨天這個病人鬧事的結果。

「結果還是我們被罵了一頓。」趙彬當著羅銘遙,毫無保留就表現出心中的不忿,「真的太難做了,又要為病人考慮,又不能太為病人考慮……其實我覺得這個是醫院應該解決的問題。這樣的糾紛,就不應該讓她鬧出來,她去投訴,直接可以用無效投訴打發。」

「我也覺得。」羅銘遙只要是趙彬的話,都是點頭稱是。

趙彬氣也消得差不多了,問他:「你的文章好了沒?上上個星期你就在說馬上寫好。」

目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