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7頁(2/2)
「我都不知道啊。」女人回答,「我做事的時候,熱水到手上了,當時我沒在意,後面一看,怎麼手指皮都破了。」
「當時沒覺得痛嗎?」趙彬問。
「就是沒覺得。」女人說,「燙那一下我還嚇了一跳,後面看了看,紅了一片,也不痛,就沒注意了。」
趙彬繼續問:「在這次燙傷之前,有沒有覺得自己手腳發麻?」
女人皺眉想了想:「手腳麻?是有點吧,總覺得手腳上像隔了一層樣的,之前手指尖腳趾尖還有點刺痛刺痛的。」
「是不是那種感覺,」趙彬向她描述症狀,「手上帶了雙手套,腳上帶了襪套,摸東西感覺都有點鈍。」
「哎!是是是!是那個感覺!」病人一臉恍然大悟,「你一說我就想起來,就是這個感覺!」
趙彬看了看外科醫生,兩個人心裡都清楚病情了。「你那邊掛了號的?你給她開檢查?」
「沒掛。」外科醫生說,「我們這種輕外傷病人,為了方便,直接第一次看病收了三次換藥的錢,今天就是覺得不太對,才帶過來給你看看。要做檢查,我讓她取掛號。」
趙彬看了看自己電腦,掛號的病人現在已經30多個了,病人從掛號到看診,估計都要到下午去了,於是問病人:「今天吃早飯了嗎?」
病人點點頭:「吃了的。」
「按照正規程序,排隊要到中午,我現在想的是,給你省一省時間,你掛了號,一會兒過來找我,我直接開好你的糖尿病檢查抽血的項目,這些檢查都只能明天做,你明天檢查結果出來了,再拿來找我,好不好?」
「明天來還要掛號嗎?」女人皺著眉頭問。
「當然要掛號了!」內科和外科醫生同時說道。
「那好麻煩啊……」女人說,「我都在這兒看病了,是你們說要我做檢查,我來做檢查,結果還有這麼多麻煩。」
趙彬和外科醫生默契地對視了一眼,趙彬現在脾氣沒那麼大,還能再耐著性子解釋一下:「你搞清楚一點,我們的醫生,是本著認真負責的態度,考慮你這次燙傷、傷口恢復欠佳有糖尿病的因素存在,才帶來我們內科看病,通過你的病史,我和他意見相同,目前考慮你就是糖尿病周圍神經病,才會有這些手腳麻木的感覺,才會傷口恢復不好。我們醫生要是就只是看你燙傷,今天換了藥就讓你走了。放著那麼多的病人沒看,專程把你帶來內科仔細檢查,你還嫌麻煩?你要是覺得麻煩,我們就正常程序,你掛內分泌科的號,什麼時候該你看你再去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