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8頁(2/2)
老總點了點頭,示意已經知道。「剛才我們看生命體徵平穩的,呼吸正常,氧飽和度好的,可以用點鎮靜的藥物。地西泮10mg肌注下一個,我出去讓她們馬上執行。」
羅銘遙依言敲擊鍵盤下好醫囑。順手把各項檢查也點上。等老總回來的時候還不忘匯報:「我剛剛看到他急診的生化出來了,血鉀有點低,我給他開點口服鉀?」
「可以。」老總說,「他今天吐了幾次,待會兒又要鎮靜,進食減少,還要電解質平衡和能量的問題。這樣,給他一組糖鹽水吧……還有心率這麼快,開點倍他樂克給他口服,減慢心率。」
兩個人湊一起把醫囑完善了,老總又接了電話去其他科會診,丟下一句「有事打電話」,就匆匆離去。羅銘遙花了些時間寫好首程、大病歷、各種溝通,拿著知情同意書找病人和家屬簽字。忙完了,也差不多六點過了,到了吃完飯得時間。
大年三十,醫院食堂也放假了,沒辦法打飯,好在各科室都會給留守的醫生護士開小灶。護士長帶著護士在年前拿著科室資金採購一番,今天中午拿了肉菜和電磁爐過來,在科室給大家煮火鍋,中午沒吃完,晚上又繼續加熱了開鍋。休息室那邊一會兒就傳來了濃濃的火鍋香氣。
「羅銘遙!可以吃晚飯了!就等你了!」護士們在休息室那邊大聲喊著。
羅銘遙趕緊回喊過去:「來了!洗了手就來!」
內分泌科今天留著值班的一共十個人,三個值班醫生,一個值班二線,一個老總和五個護士,一頓火鍋吃得非常熱鬧。吃完收拾好,住院總就帶著值班醫生去查房。這個時間還住在醫院的,都是些病情比較重的病人,每個病人都要仔細查看。今天新收的甲狀腺危象病人,現在體溫下降到37.8℃,心率還是快,目前是105次/分,雖然也不除外有鎮靜劑的效果,但總體情況好多了。其他病人病情穩定,夜班查房沒有需要特殊處理的。查完了房回來,剛好八點,正是大部分病人吃完晚飯兩小時,三個值班醫生又拿著各自組上的血糖儀,出去道病房給病人測晚餐後血糖。
羅銘遙組上4個要測血糖的病人,依次測過以後回來,把登記的數據本子拿給值班護士,錄到電子護理記錄裡面。那邊示教室的電視已經打開了,除了老總沒來,另外三個醫生和下半夜班的護士在那邊看節目。春晚開場,熱鬧的歌聲傳地整個走廊更顯冷清。羅銘遙正猶豫要不要過去,湊個熱鬧,跟其他人一起看會兒電視過節,護士站對面的正門電梯就「叮」地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