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章 家(2/2)
「這真的是大好事,我們好好喝一杯,慶祝一下。」蘇爸爸開心地道。
「你就是想喝酒吧?」蘇媽媽在旁邊翻了個白眼。
「就是想喝酒吧?」小屁孩學著媽媽的樣子,翻了個白眼。
「哈哈,可不能什麼都跟媽媽學。」蘇牧遙揉了揉她的小腦袋瓜。
小屁孩不耐煩地晃動著小腦袋,「你不要摸啦,不要打擾我吃飯飯。」
蘇媽媽嘴上這樣說,但還是幫蘇爸爸把酒拿了過來。
「少喝點。」蘇媽媽叮囑道。
「放心吧,就喝一杯。」蘇爸爸笑著說。
「我也要喝。」小屁孩聳了聳小鼻子,好香香呢。
「小孩子怎麼能喝酒,會變笨蛋的。」
「哼,那哥哥為什麼能喝?爸爸為什麼能喝?」小屁孩不滿地道。
「因為他們已經是笨蛋了。」蘇媽媽淡淡地道。
「哈哈~」
一家人都樂了起來。
特別是小屁孩,張大嘴巴笑的可開心了。
等吃過晚飯,蘇爸爸被打發去洗碗。
蘇媽媽去做面膜。
而小屁孩則是靠在哥哥的懷裡看動畫片。
家雖然大,但是沒請保姆,因為多了個外人,總會有些不自在。
「不要老是看電視了,讓哥哥帶你去樓下玩一會吧。」敷著面膜的蘇媽媽走過來說。
「才不要,樓下有討厭鬼。」小屁孩聞言,立刻高聲叫道。
「討厭鬼?」
「是七棟的駱晨熙,上次兩人鬧翻了?」
「怎麼鬧翻了?他欺負你了?」蘇牧遙緊張問道。
蘇媽媽白了他一眼,「欺負什麼呀,你妹妹把人家揍哭了,我還帶著她上門道歉了。」
「哼,明明是他不對,誰讓他搶我玩具的?」小屁孩氣呼呼地道。
「那你也不能動手打人啊。」蘇媽媽說。
「對,小孩子最好不要動手打人,要說道理。」
「可是駱晨熙說他就是不講道理。」
蘇媽媽和蘇牧遙:「……」
「我想,他下次一定講道理了,最起碼跟你會講道理。」
蘇媽媽憋了半天,最終憋出這一句。
實際上蘇牧遙家之前不住這裡的。
是蘇葉出生後才搬過來的,因為附近有個陽光幼兒園,這是離山市最好的幼兒園之一。
不但是他們家,這個小區裡的住戶,大部分都是為了孩子能上陽光幼兒園才搬遷過來的。
所以駱晨熙和蘇葉其實是一個幼兒園的。
「走吧,哥哥還是帶你下樓去轉轉吧。」蘇牧遙站起身,把她抱起來,讓她騎在自己的脖子上。
「你是不是長胖了?」蘇牧遙問道。
「才沒有,我每天都有打拳拳的。」
小屁孩伸手在蘇牧遙的腦袋上敲了一下,不滿地道。
這個世界的幼兒園小朋友都會練習一種國家普及的拳法,用以錘鍊身體,相當於地球的廣播體操。
拳法的名字叫夏拳,但是大家又叫它「下拳」。
因為除了錘鍊身體外,它實在沒什麼殺傷力。
等幼兒園畢業,可以熟練使用夏拳,就算一段武者。
等練出氣感,算是二段武者。
但是這一點對很多人來說是個分水嶺。
而像小屁孩這樣還在上幼兒園中班,就已經練出氣感的,屬於資質極為優秀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