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三三,掘地三尺(2/2)
助之很快就回來了,併到回來了一大批人,其中還有北條岸一和幸村和也。
「就在這下面,小林發現了一個洞。」助之指著井報告道。
北條岸一和幸村和也湊了過來,往井底看了看,一片漆黑,什麼也看不到。
不過在井下的小林倒是看見了上方忽然多出了好幾個腦袋,擋住了本就不多的光線。
「是大佐閣下和少佐閣下嗎?」小林喊道,雖然看不清,但能大致分辨出來。
「你在下面發現了什麼?」上面傳來北條岸一的聲音,這讓小林心中一喜。
連忙說道:「報告大佐閣下,發現了一個地洞,緊靠著水位線,洞是通的,我懷疑他們都藏進了這裡面。」
「喲西,若真的發現了支那游擊隊,你就是大功一件。」
「多謝大佐閣下!」小林欣喜萬分,此事之後,升職是沒跑了。
「我現在就派人下來,你在下面接應著。」北條岸一說道。
話音一落,立馬就有幾個小隊長自薦,想要作為第一個下井的人。
只是井只有一個,必然就有先後了。
「香取,你帶人先下去!」北條岸一直接點名委派。
被點到名字的小隊長頓時大喜,連忙站直了身子,「哈衣!」
小林也是他部下的,他作為小林的小隊長,派他下去再好不過了。
至於功勞會不會都被這一個小隊占了,這就不關他的事了,誰讓你們的人都沒發現呢?
香取小隊長欣喜的指揮著自己的心腹,率先帶十幾個人先下去。
順著繩子一點一點的的降下去,因為井繩看起來有些老舊,一次承受不了過多的人,所以每次只能下去一個人。
最為第一批下去的人,他們都帶著手電筒,降到井下,在手電筒燈光的照耀下,他們就發現了小林所說的那個洞口了,直接降過去。
很快十幾個人都下來了,他們順著洞慢慢向裡面摸去,作為先頭部隊。
後續還有人慢慢降落下來,香取小隊長他的整個小隊都會全部下去。
日軍進洞了,身為地道的主人,游擊隊們已經知道了,並暗中觀察,日軍對此一無所知,甚至因為找到了游擊隊藏身的地方而竊喜。
觀察孔,藏著隊員偷偷盯著日軍,手裡的槍甚至都瞄準著。
此時的日軍大多都集結在這井附近,也還有一隊日軍帶著偽軍滿山頭的跑,他們還不知道村裡的日軍已經發現了一個地道的入口。
日軍里三層外三層的,將井口這裡圍得嚴嚴實實的,擔心有人躥出來。
「大佐,我有個猜測,不知道當講不當講。」忽然幸村和也湊在北條岸一身邊,低聲說道。
北條岸一:「什麼猜測,可以直接說出來。」
幸村和也說出了自己的猜測:「從這些窯洞的數量來看,這村子看起來有上百人,光憑一個井是不可能那麼短時間都藏進去,所以我懷疑他們是不是還有別的入口。」
北條岸一聽完,讚嘆的點頭,隨後命令道:「你說的有道理,大河源,你帶人繼續搜村子,這一次我要你們真的掘地三尺!」
因為支那人藏於地下,所以掘地三尺要成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