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四三,留住一個人就要抓住他的……(2/2)
對於常佑,這些人不管服不服,反正都要乖乖的聽話。
不聽話的都去背鍋去了。
這是他們團長的命令,沒人敢不執行。
而且常佑也展現出了他的實力,讓他們都服氣。
……
接連兩個月的掃蕩進入尾聲,日軍陸陸續續的退兵,並且重新占據了他們之前拋棄的據點,甚至還進一步擴張了,控制範圍更大了。
同樣,消耗的兵力也就更多了,這讓他們暫時沒有能力再去強度黃河了。
從41年來,日軍沒有怎麼再打渡河戰役了,只是留著一些人守在黃河岸邊上。
剩下的部隊全部拿出去,負責掃蕩和維護治安,以鞏固他們在華北的控制權。
在四月,不管是日軍還是八路,都暫時消停了。
畢竟人的精力是有限的,都會疲勞的,這麼打下去,是人都受不了。
場面又一度恢復到百團大戰之前的模樣,只是日軍的據點更多了,勢力範圍也擴大了。
但是兵力卻少了,日軍雖然在向本土尋求,但是後面來的士兵都是新兵了,戰鬥力可遠比不了一開始的那些老兵精銳。
打這些沒有實戰經驗的新兵,還是有點底氣的。
另或許是兵力不足的原因吧,日軍又不得不徵召了不少偽軍,來代替他們守城,隨行巡邏掃蕩,已補充病源不足的問題。
雖然這些偽軍戰鬥力差,紀律也差,素質底下,但是用來乾乾雜活什麼的,還是很方便的。
雖然華北沒有大的戰時,但南方的日軍一直沒有消停過。
福州在4月18日遭到日軍進攻,短短几天裡,便在21日晚被攻破,福州第一次淪陷。
至此,整個福州的變成了人間煉獄。
燒殺搶掠,隨處可見。
機槍隨意開火,到處亂射,被打死的人不計其數。
福州淪陷之時,遠在華北的新一六團初步訓練已經到了後期了,那些基層指揮官也訓練的差不多了。
一般都是上午常佑訓練他們,下午他們訓練下面的士兵,就這輪著來。
這裡對基層的指揮官要求就高了,畢竟他們只有一上午的時間,就必須要學會常佑所教的內容,然後在下午去教會那些士兵們。第二天早上,士兵可以繼續訓練前一天下午的內容,而基層的指揮官,則要接受常佑新的知識。
他們沒有時間去複習,只能拼命的去學習。
也沒有多餘的時間去想別的,每天都是忙個不停。
感覺已經差不多了,接下來就是讓他們自己去熟悉了,熟悉玩了之後就能去打仗了。
而他也在這裡待了快兩個月了。
常佑在想著,要不要離開這裡?反正事情都已經做完了,向胡一刀要點人就走,自己回去慢慢折騰去。
胡一刀似乎看出了他的想法,便想辦法將他留下來。
能留一會時是一時,他也看得出來,自己這裡留不住常佑這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