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一零一,快速解決的戰鬥(2/2)
他雖然不怎麼相信,但是見過的日軍卻十分肯定的說。讓他不得不去相信這件事。
「擲彈筒呢?炸了那個汽油桶!」上尉命令道。
「報告上尉,已經……全部玉碎了!」一個灰頭土臉的日軍報告。
「納尼?都死了?」上尉懷疑自己的耳朵是不是出問題了。
「是的,都死了,被支那的狙擊手全部打死了。」
聞言,上尉一陣沉默,這是要天欲亡他嗎?
他的嘆息剛發出來,對面的汽油桶就突然爆發出一陣煙霧和火光,發射藥的爆炸聲傳進他的耳里。
他的最後的意識,就是原來汽油桶還能這麼用啊……
……
「都解決了沒有?」
「還在在檢查呢,屍體呢。」
「其他地方搜了沒?」
「大致的搜過,現在沒有太多的時間給我們去搜。」
「隨便搜搜就行了,估計小鬼子的援軍很快就要來了。」
「這裡還有個活的!」一個翻著日軍屍體的戰士大聲喊道。
「當心他的手上。」立馬就跟著就有老兵喊道,老兵的話,讓這個新兵蛋子立馬警惕起來。
日軍喜歡自殺的習慣,在訓練的時候說過。
遇見還存活或者投降的日軍,一定要當心他們自殺。
這種情況並不少見,陷入絕境的日軍就是這麼瘋狂,寧願自殺,也不願意被活捉。
當然,這是從自己的角度來看。
如果從日軍角度來看,他們八路何嘗不也是這樣?
只是雙方的精神不同,一個是侵略者,一個是反抗者,另外便是日軍太過於兇殘了,即便投降都不能保證自己活下來,那還投降幹嘛呢?不如和他們同歸於盡。
受到告誡的新兵蛋子很是警惕的看著眼前這個還活著的傷兵他趴在地上大口大口的喘著氣。
當他看見這個新兵蛋子居然還遠離自己,眼中不禁露出失望之色。
不知道是不是氣急攻心,讓他的嘴裡又溢出了一串已經有點發黑的血,眼看著就要快掛了。
「他,他要死了……」
「死就死唄,管他幹嘛!」
「可是……」
「有什麼好可是的,這些小鬼子沒一個好東西,都該死。」
可能是因為這個日軍快要死了吧,其他人也就沒了興趣了,不管他了,繼續去搜東西去。
尤其是那些老兵,對於這些日軍更加痛恨,指望他們救人是不可能的,別落井下石就算好的了。
看著那個已經絕望的躺在地上的日軍,這個新兵蛋子很是猶豫,一邊又因為政委說過的話,他們要優待俘虜。另一邊又擔心這個日軍會不會藏著手雷,等他靠近後跟他同歸於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