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8 對戰困局(2/2)
現在的呂禮可不簡單,兩位座師謝言和沈浪都手握實權,且與他關係密切,再加上本身翰林院修撰的特殊性,與越王也早就混熟了。
這些條件加在一起,他在越王那裡還是有一些話語權的。
「提議二哥帶隊上場倒是沒問題。」呂禮攤攤手,「可我聽王上與三位大學士議過,這比武咱們大越敗不得,也勝不得,最好是打個平手。」
打群架想打成平手,又沒有第三方勢力做仲裁,這還真有一定難度,呂智想了一下,「那他們商量出結果了嗎?是勝是敗,總要做個選擇。」
呂禮搖搖頭,「還沒有,比武日期未定,尚有時間商議。」
「嗯。」呂智雙眼微眯,「那正好,趁他們沒商議出結果,咱們呂家才好出面。」
「什麼意思?」
呂智哈哈一笑,「三哥,你想啊,上頭都沒商議出個一二三四,下面一定沒有準備,此時若是你提出讓二哥帶隊上陣,定然沒有競爭者。」
呂禮點點頭,「確實是,這麼說來,還真沒人跟二哥搶,可這仗並不好打,老四,你有把握嗎?」
是機會自然就有風險,呂智雙眼微眯,篤定的點點頭,「有!」
「那成。」呂禮拳掌相擊,「等明日,我就去說與王上聽。」
吧唧吧唧~~~
呂智和呂禮都討論這么半天了,身為話題的主角,呂義還在啃雞腿兒,整整的一盆啊,全讓他一個人吃了。
呂智眼角微微抽動,「吃貨,死胖子~~~」
別看呂建在自斟自飲,其實這眼角的餘光啊,一直都瞟著呂智。
呂智吐槽呂義,呂建也都看出來了,一口苦酒入喉,他心裡暗暗想著,「若是沒有小祖宗謀劃,這傻兒子可咋辦呢!」
…………
王宮。
第二日,已經下朝,越王賜膳,吃過之後,小會這就開起來。
與會者有越王,魏忠,三位大學士,還有沈浪沈侍郎,當然了,還有會議記錄呂禮。
「沈愛卿,使團那邊怎麼說?」
沈浪已經任職禮部侍郎小半年了,早已經習慣御前奏對,「回王上的話,吳國使團還是叫嚷著要比武,態度十分囂張,甚至還大言不慚的說……」
「嗯?」越王面色不是很好看,「說什麼?」
「說咱們大越就是慫包,還說比賽規則可以全由咱們制定,說不論如何他們都會贏。」
沈浪話是這麼說,但這屬於轉述,不是吳國使團的原話,原話肯定比這兒還要難聽。
「慫包?」越王狠狠的一拍桌子,「哼,真是欺人太甚,太甚啊!」
「王上,王上息怒啊!」這是大學士李陽。
「是啊王上,怒氣上頭,容易智昏,切不可中了吳國的奸計啊!」此乃大學士劉康。
「哼,你們兩個,還大學士呢,是真慫!」謝言謝大噴子忍不住了,對著兩位大學士就是一陣口吐芬芳。
越王聽的過癮,氣也就慢慢消了,「行了,孤知道,你們都是為了大越好,快別吵了。」
李陽、劉康:「……」
王上,你這就屬於冤枉我們了,我們壓根就沒說話。
沒錯,從謝言打開噴嘴兒開噴,兩位大學士咬著牙,一句反駁的話都沒說。
若不是牽連甚廣,他們也不願意隱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