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頁(1/2)
餵完了三根香腸,溫晨陽和它道別回家。
今天的晚飯,溫洪林依舊沒回來吃,就他們母子兩。
溫晨陽看著湯碗裡的筒骨,心想要是把這骨頭給大黃狗吃,它一定高興壞了。
「媽。」溫晨陽開口,「你覺得養條狗怎麼樣?」
張海音倒是有些好奇他為什麼這麼問,「怎麼突然想養狗?」
「就是問問,我覺得平時看家挺好的。」
「我們小區還挺安全的,用不著養狗,再說,我可不喜歡貓貓狗狗,弄得家裡髒。」
溫晨陽剛剛也只是試探一下,看樣子張海音不會喜歡大黃狗,他沒勉強,「那算了。」
張海音想起剛剛他回來的時候背著的吉他,她從小讓他學小提琴,還不知道他什麼時候對吉他也感興趣了,「對了,你什麼時候對吉他也感興趣了?」
溫晨陽往嘴裡塞了一口菜,「我們學校有個樂隊,我感覺彈吉他挺帥的,就買了。」
張海音溫聲道:「我不阻止你學吉他,不過高三學業也重,這一年還是要以學業為重。」
「我知道,吉他就是平時解壓用的。」
「你自己把握住分寸就好,錢不夠花跟我說。」
「嗯。」想到什麼,溫晨陽說:「媽,我想買輛自行車,上學放學用。」
張海音遲疑了一下,上高中之前,溫晨陽讀書都是他爸接送的,要是他爸出差,他就搭公交,到了高中之後,溫洪林就沒怎麼接送他了。都怪自己不敢去考駕照,不然就能自己開車接送他。
張海音道:「自行車又不能遮風擋雨,多不好,還是打車方便點。」
溫晨陽可不覺得打車方便,「騎自行車挺好,走小路,半個小時就到了。」
「要不我跟你爸商量一下,讓小吳平時過來接送你上學放學。」
小吳是溫洪林的助理,偶爾會充當溫洪林的司機,但人家好歹也是大學畢業,還要接送老闆家屬,況且他上學的時候是周日,人家也正在休息。
「媽,那太麻煩了,我就想騎自行車,還能運動,高三每天學習都沒運動時間。」
張海音看他堅持,也就鬆口答應了。
隔天,張海音帶著他去買了一輛自行車回來。
周日上學,溫晨陽騎著新買的自行車去學校,走的是周五那條城中村的路,平時打車或者搭公交,走大馬路要繞一個大圈,自己騎自行車走小路,幾乎是直線。
他剛吃飯的時候特意包了幾塊排骨,想帶給大黃。
他把自行車停在紫荊樹下,然後朝著趴在門口的大黃招了招手,「大黃,過來!」
本章未完,點選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