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8頁(1/2)
於是凌勝無數次「斯密馬塞」的離開。
季凜:「……」
這種形容聽起來好奇怪啊。
他倒是沒這種感覺。
他看鄭漫,怎麼看怎麼覺得可愛。
連生氣的讓他滾蛋的時候看起來都可愛。
季凜捂住胸口。
我大概中了名為「愛情」……不對,名為「漫漫」……好像還是不對。
總之,我好像中了毒。
季凜安詳的在心裡過了一遍這句話。
然後被自己土到。
傻笑起來。
鄭漫那回跟家裡起爭執之後,回到家裡,一家人也是冷冷清清的。
在那僵持著。
誰也不願意開口去服個軟,都覺得自己沒錯,都覺得只要開口了,就輸了。
就一直這麼僵著。
季凜好幾回去鄭漫家的時候,都感覺他們家裡各種不得勁。
鄭漫又生氣又茫然。
本來是堅定的覺得是爸爸媽媽的錯,可這麼冷冷淡淡著,他又忍不住開始懷疑。
「難道是我太過分了嗎?」他遲疑的開口。
想了想,又抿著嘴,有些難過:「我不覺得是我的錯。」
季凜摸了摸他的腦袋,小聲勸他:「不是你的錯。」
是誰的錯呢?
是鄭風蘀嗎?
鄭風蘀錯在哪呢?
錯在不該出生嗎?
這也不是他能選擇的。
他喜歡哥哥,哥哥不喜歡他。
他喜歡爸爸媽媽,爸爸媽媽偏心哥哥。
好不容易哭鬧著,好像討到了一些好處。
還來不及高興,又被哥哥討厭了。
然後家裡氣氛變得很奇怪。
鄭漫想了很久,搖頭:「不是他的錯。」
可我沒辦法喜歡他。
雖然他什麼也沒做,但從他出生之後,爸爸媽媽對鄭漫的在乎程度,就越來越低了。
總是說弟弟年紀還小,需要被照顧。
說弟弟不懂事,你得讓著他。
儘管很多次跟自己說,爸爸媽媽更喜歡的是自己。
可是光一個空頭喜歡,沒有用啊。
填不上失落的空啊。
鄭風蘀小學一年級的六一兒童節,爸爸媽媽全都去了,給他加油打氣。
儘管他站在隊伍的最後面,只是合唱組無足輕重的一員。
鄭漫甚至看出他根本沒發出聲音,只是張著嘴巴在那有一搭沒一搭的划水。
下來之後,爸爸媽媽使勁誇他,說他帥氣,說他唱得好。
鄭漫看著他們,覺得眼睛刺得疼。
他還記得自己一年級的六一。
那天他在學校門口,等到了太陽落山,才等來風塵僕僕的爸爸。
本章未完,點選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