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9頁(1/2)
已經四十了。
就算不吃了,五分鐘也走不到學校。
媽媽一看時間,還真是。
於是焦急的問他:「要不我裝好,你們帶回學校再吃?遲到了老師會說吧……」
「沒事,」季凜打斷她的話道,「我待會跟老師說一聲就行,」
鄭漫埋著頭,看不見表情,一動不動的坐在那。
季凜看了他一眼,朝鄭漫媽媽道:「您忙去吧,別管了。」
正好有人在喊鄭漫媽媽,說少了筷子。
她只好應了一聲,跟鄭漫他們說快點吃,吃完早點回去,然後連忙往喊她的那人那邊過去。
走到了門口,又想起,喊了鄭漫一聲:「漫漫!」
鄭漫抬頭看她,面無表情。
她頓時有些心虛,理了理頭髮,還是笑著說了聲:「生日快樂。」
她走開了之後,季凜才看向鄭漫。
鄭漫扒拉著飯,有些食不下咽。
「吃不下就不吃了,」季凜把他的筷子抽掉,「我們去買點零食吃吧,想吃薯片嗎?」
鄭漫沉默了一會,放下筷子,站起了身,兩人出門。
出去的時候,舅舅看到了,喊了他一聲,說去上學?
季凜替他答應了,說要去學校午休。
鄭漫悶著頭往外走。
依稀還能聽見舅舅在背後念叨,說這孩子怎麼不喊人呢。
季凜快走了幾步,搭上他的肩膀,小聲問他:「沒事吧?」
鄭漫搖了搖頭。
頓了一下,又有些諷刺的扯了扯嘴角:「習慣了。」
其實也不能怪媽媽。
她很忙。
今天凌晨三點她就起床了,要弄豆漿,要包餃子。
忙到了半上午,把鄭風蘀送到幼兒園去之後,又開始準備酒席。
她昨晚其實跟鄭漫說了,讓他試著請假。
但她也覺得估計多半請不到。
上午鄭漫沒回來,她就以為鄭漫不回來了。
倆小孩都得看顧著。
鄭風蘀才四歲,比起十二歲的鄭漫,當然更需要被照顧一些。
因此而忽視鄭漫,難免的。
而且弄到這麼晚還沒吃飯,其實有一些鄭漫賭氣的成分在。
他今天一整天都不太順。
請假沒請到,上課的時候筆壞了,墨水弄到了白色的棉襖上。
在季凜那裡拿了支新筆,結果一個不小心還把他最喜歡的本子戳破了一頁紙。
急急忙忙趕回來吃飯,路上又被季凜說他慢。
到了家,明明是他的生日,他一個主角卻沒人搭理。
到處都是喊他「讓一下」「別攔路」。
本章未完,點選下一頁繼續閱讀。